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商报:篮协该吃技术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0:15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全明星赛一年一次,球员、球迷和赞助商的期望值都很高。全明星赛人选的产生,本来是件很严肃的事儿,可篮协的一些做法,很不严肃,将规则视为儿戏,任意践踏,该吃一个技术犯规。  早在两个月前,篮协就开始忙活全明星赛的事儿,在CBA(微博)官网上挂出了选票,让网友投票推选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最终,十名首发队员选出来了,可意外出现了:在没伤没病的情况下,JR·史密斯和巴特尔(微博)缺席!球迷忙活了半天,被选举人却没空陪你玩,搞这投票还有啥意思?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篮协的补救措施。在没有发任何官方声明的情况下,篮协指定了布鲁克斯(微博)和韩德君,来顶替JR和大巴的首发位置。此举让人不解:全明星赛首发阵容既然是投票产生的,如今有人不能打了,就让票数靠前的队员递补就是,这样做合情合理,彰显民主,为何要用直接任命的方式?小布拿了多少选票,韩德君又是多少?

  这些年来,中国篮协模仿NBA(微博),对于全明星赛搞全民公投,出发点挺好,可以让球迷参与其中,可操作手段不够先进,最终弄了个四不像出来,让人耻笑。去年的女篮全明星赛,马增玉(微博)的票数在一夜之间,由3万多张飙升到了35万张,引发了同为辽宁队队友的张伟(微博)的强烈质疑,此事成为圈内的一大笑柄。

  再来看看本届全明星赛的首发名单,北区首发中有三人来自辽宁,南区首发同样有三人来自广东,乍一看,还以为是辽宁和广东的本赛季第三战呢。广东作为卫冕冠军,又拿到了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名额多点没关系,辽宁算啥呢?连个季后赛都没进,还三人打全明星首发?篮协领导,您这是在讽刺辽宁队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全明星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