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坤彧:申花的故事在路上

  文/沈坤彧

  平时训练,申花(微博)一般都发两辆车。一辆大巴装着全体队员,另一辆是装备车,体能教练罗杰需要带着队务们先去球场摆放训练工具。开车的通常总是罗杰,大家对于瓦伦西亚(微博)郊区的地形都不熟,法国人也是个路盲。申花在此地训练生活极其枯燥,所有的故事似乎也都是发生在路上。

  上周和比利亚雷尔的热身赛,原定上午11点开始,最后延迟了将近一小时,原因则是装备车在路上跟丢了。比利亚雷尔虽然离瓦伦西亚很近,但到底也是在另一座城市,这天当地的地陪卡洛斯特地带着他的助手博哈开着车来领航。但是开出约20分钟后,博哈发现后视镜里已经没有装备车的踪影了。卡洛斯在他身旁拨了十几通电话联系,终于搞清了他们的位置。此后领航车就在环路上漫无目的地转着圈,后来索性停在了道上,等着装备车的接头。当身后终于响起那一声喇叭的时候,那两个西班牙人都激动地用西班牙语感谢起了圣母。

  但波折并没有结束,在高速公路尾端过闸的时候,因为装备车上的人都没带银行卡,卡洛斯不得不让博哈将车靠边,自己过去摆平。而就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竟然引来了警察的干预。两个西班牙人又少不了费了一通口舌,做一番解释,终于没有招来罚单。如此一来,原本45分钟的车程足足磨了一个半小时,比赛也因此延迟。至于装备车为何如此重要?因为里面装着申花从上海空运来的球衣,如果不穿胸前印有firefall的球衣出场,球队是要被重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