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赵照:中国足球的情人节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今天是情人节。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多少会有落寞的感觉。没有引进更大牌外援的中超(微博)球队,也是如此。于是,挥洒出更多金币,全球诚征外援,继续成了中超联赛开幕前各俱乐部的要务。

  德罗巴所在的科特迪瓦队,非洲杯决赛,点球输给赞比亚队。魔兽在第69分钟踢飞点球,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申花(微博)第一情人”的魅力。媒体消息扑朔迷离,没人清楚到底有几个中超俱乐部在和申花抢魔兽娇娃。

  情人眼里出西施,外援情人来中超,如果眼里只有钞票,咱也不能太惯着。比如那个谁谁谁,和富力都只差签字了,还要加薪50%,这不成,不能助长情人节斩客杀熟的歪风。当然,这一点和德罗巴或者阿内尔卡等梦中情人不适用。

  比起梦中情人德罗巴,已经下嫁申花的阿内尔卡,暂时还是申花的外援头牌。很显然,申花要把这位重金追到手的准1号情人,当做多点开花的红不让来使用。上得厅堂、入得厨房,阿内尔卡嫁到,不但要在绿茵场上为申花拔城摧寨,还要走猫步、做演员,唱歌、跳舞、打游戏,一专多能,无论任何场合都带得出手,倍儿有面子。

  情人节这天,不知有多少男人为了面子要掏出票子。磨刀霍霍向情侣,这是2月14日商家们共同的心声。可情人节一年只有一次,而对于国际足球产业链条而言,如今的中国足球市场,天天都是情人节。

  “手纸也要,一次性杯子也要。”《陈虻诺夫回忆录》里这句经典台词,用在中超2月引援上面再合适不过。前提是,手纸和一次性杯子都要有牌子,要国际名牌。

  比大牌更大的大牌,才是更好的情人。申花有了阿内尔卡,恒大(微博)就不能只有孔卡,起码要再来一个卡卡……于是从春节到情人节,从1月到2月,成了全球足球行业掮客们的狂欢节。

  五大联赛当红情人找不起,那就东欧和南美情人也不错。原南斯拉夫的球员善解人意、入乡随俗,吃嘛嘛香;南美的球员技术出众动作曼妙,就是自由散漫成风时不时闹个失踪,这个没啥,这叫个性。

  找外援情人不单单是中超豪门的专利。人家请来国际巨星,挽腰勾背,那就一个光鲜靓丽,可这样需要富养的,周薪1万北京镑?做梦吧您。没加入千万北京镑引援俱乐部的,也不能做沉默的大多数,因为没这外援情人助拳,就可能会赛季末成为降级区域的小位数。

  比起在情人节期间打了鸡血般的中超俱乐部,中国国足在这个日子有些悲催。已经敲定了和法国情人三度约会的国足,这次在情人节前一天收到了好人卡——人家取消了早就定好的热身赛,说:您是好的热身对象,可就是不合适——不过中国国足也真早伤透了法国队的心,在情人节前夕提出分手,了却这段孽缘,也算是止损,可以理解,谁也不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