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女排联赛收官刺刀见红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2: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苏畅 361°中国女排联赛临近收官,八强组中各支球队为了各自的目标,无不使出浑身解数,自然使得上周的两轮比赛竞争达到白热化,激烈程度可以用“刺刀见红”来形容。

  上周二和周六进行的第十五、十六两轮共八场比赛中,战成3比0的场次只有一场,打满五局的场次却达到两场;25比23两分险胜的局次共有六局,超过25分以上局分的有3局,甚至出现34比36的罕见比分。可见小组赛临近收官,每一支球队都在坚决地贯彻着每局必争、每分必争的原则。

  这两轮联赛竞争刺刀见红的原因有两个。其一,进入本赛季八强球队的实力与往年相比有了明显的整体提高。恒大队、上海队等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八一队、辽宁队和江苏队完成新老交替,进入稳步提升阶段;天津队、浙江队和北京队也都具备不错的冲击力。联赛八强战几乎场场有悬念,没有哪一支球队拥有取胜对手的绝对把握,必须全力以赴。其二,本赛季联赛采取新的积分规则,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在比赛中掉以轻心,消极比赛、保留实力或者默契球是不可能出现的,剩下的就只有真刀真枪全力一搏。

  目前的积分榜上,除恒大稳居榜首,京、浙无缘四强外,同积22分的上海队和八一队为了获得更好的半决赛主客场顺序,仍将力争小组第二的位置。均积16分的天津、江苏和辽宁三队中只有一支能够晋级四强,在联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这三支球队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成为生死战。所以,虽然上周的两轮比赛已经刺刀见红,本周联赛最后两轮小组赛八支球队间的相互厮杀只会更加激烈和残酷。(浙江长兴2月1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