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晚报:劳伦斯奖为何轮不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2:39  千山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揭晓了9个奖项的获奖者。获得“最佳复出”奖提名的刘翔、“最佳突破”奖提名的网球“金花”李娜(微博)最终未能胜出。这也是中国体育连续第三年无缘此项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世界综合体育评选。

  自劳伦斯奖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体育仅3次获奖,但从未赢得过其中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此前,姚明、刘翔先后在2003、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曾在2009年获最佳团队奖。在奥运会上不断刷新金牌纪录的中国体育,为何难以获得劳伦斯奖的青睐?

  对于记者的疑问,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之一、也是该奖项评委的戴利·汤普森表示,刘翔、李娜在过去一年都有非常优异的表现,但竞争一定会很激烈,因为其他选手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许影响力更足,也为更多的投票人所熟知。

  此外,受邀出席颁奖典礼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项目欠缺全球性,中国的许多世界冠军“很吃亏”。“中国每年应该是出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但遗憾的是很多项目没达到全球性,这是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的地方。”

  林丹举例说,中国的跳水、乒乓球(微博)、羽毛球等运动员成绩一直很优秀,也付出很大的努力,每年在世界各地许多次地升起国旗,但因这些运动没有达到国际化,因此可能被权威的劳伦斯评委“很遗憾地‘局限’掉了”。

  作为劳伦斯奖嘉宾的林丹称,自己尽管训练很紧张,但仍愿意抽出时间参加本次活动,为的就是能更好地推动羽毛球的国际化。“希望经过很多代人的努力,慢慢让它在全球推广、普及,让更多国家参与进来。那么我想,将来我在退役看电视的时候,如果能看到某一个羽毛球运动员得劳伦斯奖,那么我会非常开心,说明大家的努力做到了。”

  如林丹所说,回顾历届劳伦斯奖评选,几个主要奖项的获得者大都来自网球、高尔夫(微博)球、田径、足球、F1等职业化或国际化程度较高的运动。由此看来,中国体育如想敲开劳伦斯的“大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综合

  链接

  2012劳伦斯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德约科维奇

  成就:在2011年收获了澳网(微博)、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最佳女运动员:切鲁伊约特

  成就:世锦赛上夺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同时还获得了去年世界越野锦标赛女子成年组的金牌。

  最佳突破奖:麦克罗伊(微博)

  成就:这位只有22岁的北爱尔兰高尔夫选手去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

  最佳团队:巴塞罗那足球队

  成就:去年夺取了西甲(微博)、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座冠军奖杯。

  最佳复出奖:达伦·克拉克

  成就:这位北爱尔兰高尔夫球手忍着丧妻之痛赢得了英国锦标赛冠军。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皮斯托瑞斯

  成就:南非残疾田径选手、有“刀锋战士”之称。

  最佳极限运动员:凯利·斯拉特

  成就:美国著名冲浪运动员。

  终身成就奖:博比·查尔顿

  成就:前曼联(微博)传奇巨星、率领英格兰夺得1966年世界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专题 

更多关于 劳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