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中超冬训为何争相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7:56  羊城晚报

  体坛论语

  足球冬训,中超(微博)球队有点钱的都直奔海外。欧洲的西班牙、土耳其都是这几年中超球队爱去的地方,亚洲的日本、韩国也没少见着中超球队的踪影。但奇怪的是:来中国冬训的球队却不那么多。

  西班牙的加纳利、土耳其的安塔利亚、阿联酋的迪拜、日本的冲绳、关岛,这些都是足球队喜欢扎堆的冬训圣地。这些地点的一个共同点是,首先他们也是旅游的圣地;其次气候温暖,然后是有较好的配套设施。

  如果仅按前两条来比照,中国这样的地方不少,比如云南昆明和海南岛。这两个地方也是中国近年来旅游接待人口最多的地方,气候更没的说,而且昆明还独占了一个高原优势。要知道海滩哪儿都有,而温暖的高原却是稀有资源。这个季节的高原,不是太冷,就是太偏,昆明确实得天独厚。

  但细数下来,这么多年,除了中国球队,也只有一些K联赛的球队看上了中国。今年的冬训季节里,只有光州、江源和济州联三支球队选择了来中国集训。值得深思的是,这三支球队在K联赛里都属于经济状态一般的球队,中国唯一吸引他们的地方是价格。

  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基地根本没有解决好一个配套的问题,前些年场地是大问题,冬训的球队连块好场地都找不到。现在场地条件基本上来了,但是住宿与餐饮仍然是问题。住宿条件虽然有提高,但也最多是个县城三星的水平,只能提供一些可口的中餐。来昆明的韩国球队只愿意选择在红塔基地训练,原因之一就是这里配套了一个四星级的酒店,也能提供不错的西餐。国家队为什么看了恒大(微博)的基地之后就不在海埂练了,原因就是硬件的差距太明显了。

  与硬件相比,我们的理念更落后,没有宣传意识,没有服务意识。2002年世界杯就在日、韩举行,但世界杯之前居然没有一支球队的训练营放在中国,这既是硬件落后,也是宣传不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