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方:申花下一个大牌是谁

  季方

  在正式签下乔尔和阿内尔卡后,申花(微博)的引援工作似乎一下子放慢了脚步。德罗巴宣布夏季转会前不会离开切尔西(微博),传说中的古蒂、小罗没了声音,引进“中国男孩”雷科巴被证明是以讹传讹,新近传出的葡萄牙前国脚米格尔也没有得到确认。一时间,球迷没了方向,眼巴巴不知如何是好。

  其实,没了方向的不仅是球迷,我敢说连申花恐怕到这个点上也开始有点不知所措了。一出手就是阿内尔卡,申花引援的调门起得实在太高了,想再喊上去殊为不易。再者,他们还需要尊重蒂加纳的意见,这引援怕是有得烦。

  对上海球迷来说,朱骏(微博)已经吊足了他们的胃口,这些向来挑剔、见过世面的球迷现在需要的恐怕不仅仅是一场场比赛的胜利了,而且希望申花赢得漂亮,打出他们理想中的漂亮足球。依申花眼下的阵容配置,仅一个阿内尔卡,不仅不足以在群雄环伺的中超(微博)取得理想的战绩,而且这样头重脚轻的阵容可能会让申花的结构失衡,在联赛中举步维艰。

  我以为,申花现在需要寻找的不是像米格尔这样的边路球员,而是需要找到一位能在中场拿得住球、能控制住场面。他可以不是小罗、古蒂或是雷科巴,他也未必要有吓死人的名头,但他必须让申花的中场具有足够的硬度,让申花可以挺着腰杆踢球,像当年的阿尔贝茨这样类型的中场悍将。我相信蒂加纳给出的申花下一个引援目标一定是这样的球员。

  申花队的后防也不够稳定,如果可以再奢侈一点得到一名像乌拉圭国家队队长卢加诺这样类型的后防中坚,打造出一条外援中轴线的话,申花的结构就相当完美了。

  对接下来的引援,我希望申花不要紧盯着国际大牌不放,不要总认为越贵越好,而是要根据自己队伍的现状,实事求是一点,一定要把握好攻守的平衡。毕竟,引援只是赛季前的噱头,风光也只能是一时的,如果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明星外援的价值得不到体现,越大牌就越可能沦为笑柄。

  真心地希望申花的管理层能静下心来想想谁是他们真正的下一个目标,现在,申花身上并不需要镌满高价的标签,上海球迷需要一个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