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申花PK恒大朱骏变“主陪”

  五星体育广播节目中心副总监

  许俊君

  上个星期去了趟济南录制上海、山东、大连三台联播的春节特别节目。在山东全运会之后,我再次领教了山东人喝酒的能耐。

  去过济南的朋友一定知道,济南人吃饭喝酒讲究“三陪”。别想歪!这“三陪”指的是“主陪”、“副陪”和“三陪”。所谓“主陪”,就是东道主里职位最高或者最尊贵的那位。位置就在门口的正面,“副陪”是请客这边第二尊贵的人,位置在“主陪”的对面。“三陪”就在主陪右手边,中间夹着的,就是招待的“主宾”。

  拿去年中超(微博)联赛来打个比方,恒大(微博)请申花(微博)(微博)吃饭,“主陪”就是许家印。“副陪”是孔卡,“三陪”大概就是穆里奇(微博)。申花这边的“主宾”当然是朱骏(微博),“副主宾”萨梅隆,“三宾”大概也就是安古洛或者卡斯特罗。假设两边是这副架势坐下来,申花这边是不是已经有点未战先怯了。不仅仅是申花,上个赛季,所有恒大之外的中超球队碰上恒大,哪个没点自惭形秽的感觉。

  这和我们在山东的境遇一样,同往的几位同事和我一样,也都不胜酒力,可山东人的热情又是出了名的!按照济南的流程,为了表示对客人的尊重,主陪带三杯,副陪带三杯,三陪带三杯。如果东道主人多,剩下的也要一一敬酒。这孔卡来几下,穆里奇冲一下,不行还有克莱奥(微博),再不济还有郑智、郜林(微博),我的妈呀,这规定动作没做完,基本就已经趴下了。

  这朋友相聚,图的就是热闹,开心。可人家还没发力,我们就已经缴枪,自己泄了气,人家不尽兴。同样,比赛讲究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只见恒大笑,哪见众人哭,这样的中超没劲啊。

  哦,马上咱们中超这桌上的人要变了!许加印还是许加印,孔卡还是孔卡,朱骏也还是朱骏,可朱骏边上有阿内尔卡,很有可能也会有德罗巴或者达利桑德罗,最少还有个中超老江湖乔尔。这气场立马就不一样啊。不管最后是朱骏先趴下,还是许加印先醉倒,至少外人看着更热闹。

  也许这个赛季,中超这桌酒,主陪的位子就轮到朱骏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