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欧洲豪门陷入中卫危机

  几乎是一夜之间,所有的欧洲豪门都陷入了中后卫危机中。曼联(微博)连续收购了斯马林与菲尔·琼斯,加上维迪奇与费迪南德(微博),弗格森成为了所有主教练都羡慕的目标,但结果呢?英超20轮踢下来红魔丢了21球,欧冠联赛更是直接因为糟糕的防守而被踢出了淘汰赛。斯马林与菲尔·琼斯是优秀的年轻人,但还需要时间成长——而维迪奇与费迪南德却快要撑不住了。

  维迪奇今年30岁,费迪南德33岁,伤病让他们的状态大幅下滑。而在切尔西(微博),情况也差不多,特里在过去两年中一直都是玻璃人,更糟的是连续出现的场外丑闻分散了他太多精力。阿森纳(微博)就不用说了,利物浦(微博)的队魂卡拉格马上年满34周岁,红军防守好是以牺牲进攻为代价。曼城(微博)虽然有钱,却买不到好中后卫,科洛·图雷原本是世界级,但却莫名其妙地闹出了兴奋剂丑闻。

  其他豪门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国际米兰(微博)的萨穆埃尔与卢西奥这对搭档似乎已经踢了一个世纪,AC米兰(微博)现在仍在依靠早在4年前就传出过退役传闻的内斯塔。罗马的救世主是早就被皇马(微博)放弃的海因策与早就被国米放弃的布尔迪索,每个赛季开始前意大利人都说要更新换代,但到了赛季正式开始,关键时刻能指望上的还是这些老将。

  在西班牙,卡瓦略受伤后穆里尼奥只能将拉莫斯移至中路让他与佩佩搭档,而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本赛季多次派出布斯克茨与马斯切拉诺的中后卫组合。普约尔拿到世界杯后曾计划退出西班牙国家队,但现在他仍需要为国效力,巴塞罗那也离不了他。

  在德甲,自从加盟那天起就一直被拜仁球迷称为阵容最大软肋的范比滕居然在这两个赛季成为了不可动摇的核心,真是匪夷所思,要知道2008-2009赛季欧冠决赛正是这位比利时人被米利托完爆,拜仁最终只能屈居亚军。

  年轻又优秀的中后卫在哪里?所有的主教练都想知道答案。内斯塔与卡纳瓦罗代表的那个顶级中后卫云集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可怕的并不是老一辈球员退出舞台,而是新一代球员接不上来。内斯塔与卡纳瓦罗已经从国家队退役,普约尔、萨穆埃尔、卢西奥与费迪南德的离开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他们的接班人在哪里?

  扫视欧洲,所有顶级豪门里正值当打之年且值得信任的中后卫寥寥无几。米兰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尤文图斯(微博)中后卫基耶里尼,巴塞罗那中后卫皮克……还有谁?没有了。国米的拉诺齐亚虽然被称为内斯塔二世,但现在还只能给萨穆埃尔与卢西奥当替补,拉莫斯的本职工作是右后卫,维尔马伦或许可以算一个,但他容易受伤的身体是个大问题。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只要是被认为有潜质的年轻中后卫,就会引来激烈争抢。弗格森抢到斯马林与菲尔·琼斯花费了2850万英镑,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位年轻球员暂时还无法挑起大梁,还需要继续锻炼与学习。国际米兰去年1月花费1250万欧元买断拉诺齐亚的一半所有权,加上之前已经付出的650万欧元,这位年轻意大利国脚身价达到1900万欧元。而这个价还是建立在拉诺齐亚膝盖遭遇了一次重伤,未来能否完全恢复存在疑问的基础之上。

  切尔西去年1月从本菲卡挖来了大卫·鲁伊斯,一年后又从博尔顿挖来卡希尔。皇马去年夏天仅因为齐达内的大力推荐便从法国签下了18岁的瓦内拉。现在,国米正在追逐之前根本就没人听说过的巴西中后卫小胡安,拜仁在追逐阿贾克斯(微博)中后卫维尔通亨,后者身价肯定不会低于1500万欧元。几年来唯一做成的完美交易是巴塞罗那2008年从曼联花费500万欧元买回皮克,当时费迪南德与维迪奇如日中天,弗格森在埃文斯与皮克之间选择了前者,现在老爵爷肯定是悔青了肠子。

  各豪门主力中后卫年龄

  巴塞罗那:皮克(24)、普约尔(34)

  皇马:佩佩(28)、卡瓦略(34)

  国米:卢西奥(33)、萨穆埃尔(33)

  罗马:海因策(33)、布尔迪索(30)

  尤文:基耶里尼(27)、巴尔扎利(30)

  AC米兰:内斯塔(35)、席尔瓦(27)

  拜仁:范比滕(33)、巴斯德图贝尔(22)

  曼联:费迪南德(33)、维迪奇(30)

  阿森纳:维尔马伦(26)、默特萨克(27)

  切尔西:特里(31)、大卫·鲁伊斯(24)

  利物浦:卡拉格(33)、阿格(27)

  年轻中后卫身价

  菲尔·琼斯 1650万英镑

  斯马林 1200万英镑

  拉诺齐亚 1900万欧元

  大卫·路易斯 3000万欧元

  瓦内拉 1000万欧元

  博努奇 1550万欧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维迪奇 席尔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