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富力引援很务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5:2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广州富力(微博)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昨晚向南都记者证实,31岁的“老广”吴伟安(微博)已经跟富力签订了合同,今天赴三水基地报到。此前富力已经签入了卢琳(微博)、程月磊(微博)、张远(微博),吴伟安是第4名内援。陆毅表示第5名内援将在本周内敲定合同。   

  两个月之前坊间普遍猜测富力会在转会市场上大张旗鼓,后来发现不是。跟中超(微博)闹绯闻的大牌外援跟富力无关,国内的大牌国脚跟富力有过接触但没有一个成行。陆毅最近对媒体表态:“富力不是一个盲目投入的俱乐部。”

  因为相同的地产背景且实力雄厚,富力难免被拿来跟恒大(微博)比,看热闹的人希望恒大越多越好,巴甲M V P不嫌少。其实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不会被拿来跟切尔西(微博)比。伦敦城里的球队各走各路,广州的球队不必都是“高富帅”。

  富力跟恒大不同,是张力和李思廉两个老板话事。两个人即使穿一条裤子,也有两颗心脏和两个脑袋。富力地产有没有钱,跟富力拿多少钱投足球也是两码事。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富力新赛季的预算不会高于1.6亿。从目前的引援情况看,富力花钱还是挺讲究。1.6亿,这个数据跟恒大不能比,但已经很高了,只是富力球队的底子薄,今年还是基础建设时期。如果1.6亿给国安那又不一样。

  虽然跟恒大的国脚群新援不能比,但富力这笔新援名单可以说是转会市场上的第二梯队。卢琳和吴伟安是粤籍球员里的实力派,程月磊曾入选高洪波国家队,张远是上届国奥主力,最后一个名额很可能留给成都谢菲联(微博)的李钢,也不是明星球员。红钻方面传出程月磊的转会费500万,这个身价比较合理。目前转会市场上,内援的身价没有被炒到很高,很多数字停留在流言上,毕竟肯做亏本买卖的生意人不多。

  从效率上看,转会窗口开了18天,富力已经基本敲定全部5名21岁以上内援,速度仅次于恒大。如果富力把新赛季的目标定为保级,这种效率更显得有必要。从目前的引援名单看,富力在新赛季不会太张扬。虽然张力此前高调宣布要冲击前三,但看清梦想和现实之前的差距,跟拥有梦想一样重要。

  还是那句话,“不要相信钱,要相信时间。”

  □南都体育观察员丰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富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