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晚报:幸好还有金昶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1:49  金陵晚报微博

  “他一个人推动了这个项目,甚至可以说是挽救了这个项目。”   

  “这么弱势而不受关注的曲棍球,在他的带领下居然拿到了奥运银牌。”

  “练的时候,可能会恨他,退役的时候,会感激他。”

  这是曾经与金昶伯合作过的人们,对老金的评价。

  “魔鬼教头”并非虚名,执教中国女曲的时候,金昶伯的训练非常严格,训练量很大,队员甚至会“怕他”,如果对训练很不满意,老金甚至会自己“绝食”,一整天不吃饭,没有人比老金更明白队员们练得有多苦:“她们尝尽了同辈人所没有吃过、也承受不了的苦,付出是难以想象的。”

  训练场之外的老金,曾多次呼吁给女曲姑娘们加薪,会在所有的重要节日给队员送礼物,情人节还会送她们巧克力,会帮助退役队员介绍工作……

  在中国生活了13年,老金对中国的感情十分深。这是一个真正的个性人物、话题人物,他做事的态度、言语的力度令人印象深刻。毫不讳言地说,如果没有金昶伯的到来,有多少人会关注原本默默无闻的上海女曲。 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曲 金昶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