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解不开的“斯诺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1: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小晖想家了,想回家过年了,于是无心与“火箭”恋战,不惜长途飞行十几个小时从英国返回国内,成为春运潮31亿个小水滴中的一个。

  小晖抱怨说,世界台联从来没考虑过中国球员过春节的习惯,搞得他们难得与家人团聚。从小晖近几年的征战纪录来看,的确如此:去年正月初一,他在德国打大师赛;2005年到2008年的每年春节期间,他也都在英国打比赛。

  不过有一点,小晖也许忘了,斯诺克(微博)是英国人的国球,不是乒乓球(微博)、羽毛球,人家安排赛程时,如果考虑中国春节的因素,那真的有点二。

  换个角度讲,职业体育本来就是丰富老百姓们节假日的生活,小晖酷爱的NBA(微博)和英超,都有重头戏提纲“圣诞大餐”的主菜,他们可没考虑球员们要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

  小晖肯定没意识到,如果春节期间,全国人民都守在电视机前看他的比赛,议论他的成绩,这才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就像去年春节期间的娜姐一样。

  与奥沙利文(微博)的比赛,很多球迷看完后都觉得窝心。因为现在无心恋战的应该是“火箭”,而且他的状态并不好。但小晖不仅慢热,在好不容易连扳三局后也没能坚持到最后,无疑与他的心态有关。

  不可否认,丁俊晖(微博)是一名天才球员,但从2005年成名以来,小晖给人的感觉是心理年龄小于实际年龄。无论是去年年底在微博上与球迷的骂战,还是如今征战大赛时的思乡,心理上的“斯诺克”如果无法解开,小晖永远难以成为亨德利、奥沙利文那样的伟大球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