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对上海队心理和技术的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2:01  中国体育报

  1月8日,上海男排在主场迎战八一男排,最终1比3告负。我看了这场比赛,想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新闻里说上海男排患上了主场恐惧症,恐惧什么?冠军的包袱吗?我想说不是,如果有的话就不可能八连冠,我们早就丢了冠军。我认为原因可能是以下两者之一:

  一、上海男排轻敌了。他们认为八年冠军未逢对手,所以没有把任何队放在眼里,结果因为没有充分准备,对于对手的顽强冲击不知所措。不过我觉得这一点可能性不大。

  二、是队员自己。上海男排大多是老队员,他们可能迷信自己的极限到了,又想拿冠军又怕自己做不到,这样忐忑的心情在领先时会觉得自己还行,一落后就有可能会想:果然自己走下坡路了,自然就输了比赛。其实什么都没变,自己的实力没变,对手的实力也没变,变的只是自己的想法。

  技术上我想说一下二传。自从老二传何炯离队,启用和培养年轻二传詹国俊是必然的,在正常情况下他的分配球是不错的,但是关键或落后时思路不清,这也是年轻必须付出的代价。另外,在国家队他几乎没有机会上场,回来后又和攻手配合不够,导致沈琼和方颖超这样国内一流的主攻无法完全释放能量。另一位二传陈嘉豪虽然是老队员,但是何炯在时一直是替补,很少和主力配合,临场经验也不足。二传是上海队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我希望上海队的兄弟们能够走出思想上的小圈圈,从而自信地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自信就像倒茶,除非你手抖了,不然你不会把茶水倒在杯子外的。以上只是个人看法,如若不对还请专家指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