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温馨的英超旧货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4:12  新京报微博

  就在落笔的前一晚,一位意大利朋友说当天是他和前女友相识12周年,接着他一把抓起手机,给已为人妻的她发了条短信,“你还记得12年前的今天吗……”

  2012来了,任何怀旧似乎都不为过,它深深被人渴求着,且演绎出各种多愁善感。我们时常说,小时候吃的猪肉多么香,青菜水果又嫩又甜,出了门就是新鲜空气,下了河就能洗澡刷牙;我们在一起吹牛,吹的是能爬多高的树,能下多深的河,夏天抓了许多萤火虫,冬天偷挖过不少萝卜。我们曾经只知道阿凡提买了一百个被咬过的苹果,把地主给气晕过去,如今得知被咬过的苹果居然还要通宵达旦排队抢购。

  “如果地球即将毁灭,你会做什么?”“如果地球没有被毁灭,你会做什么?”

  各种“如果……”伴随着新年钟声扑面而来,甚至我常光顾的在线购物网站,也开设了这样的频道——希望它们“复活”——为自己喜欢的T恤投票,达到一定票数,商家会让其重新投产出售。别说,还挺多人参与。

  英国《卫报》网站最近的读者调查也迎合了怀旧心态:“你希望看到哪些退役球员回归?”选项包括布莱克本的阿兰·希勒,利物浦的简·莫尔比,曼联的丹尼斯·劳,阿森纳的托尼·亚当斯。

  结果,我们在英超赛场上重新看到亨利的面孔,“生姜头”斯科尔斯,罗比·基恩在不稳定的职业生涯走向尾声时租借阿斯顿维拉。“这不是经典回放”,解说员也许有必要时刻提醒之。

  阿森纳对利兹联这场原本寻常不过的比赛,由于亨利的进球,被浓重着了墨。法国人说他回归只为提携老东家一把,没想过成为场上中心,结果这个两周前还在墨西哥度假,远离高水平竞技场已两年的中年男成了“关键先生”,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说,既是幸事也隐藏不幸。

  为什么过气球员回英超还能受到欢迎,是不是整个英超的竞技强度降低了,抑或是俱乐部财政亏空走下坡路了?显然,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计划开始对球队人员构成起到影响。再者,弗格森和温格都过了冲动消费的年纪,面临非洲国家杯征召球员带来的人员危机,短期使用熟悉的经验型球员是一次性价比颇高的消费。而相比较球员面临的考验,两位老教练承担的压力和风险实则更大。

  如果说一年前托雷斯和卡罗尔的转会是在转达如何花钱和革新的话,那么伴随着2012的怀旧大潮和喷薄而出的多愁善感,则是个温馨的“旧货市场”。

  □郑淇(旅意专栏作家)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尔斯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