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中国足球岁末一派繁忙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再有一周,龙年春节就要到了,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深陷是非圈的中国足球也没有闲着——足协举行了热热闹闹的团拜会,韦迪对媒体表了决心,蔡振华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国足主帅卡马乔马上要到海埂基地为各支中超球队讲课……真是一派繁忙。他们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博一个好彩头。

  足协团拜蔡局很开心

  年底到了,各家单位都在热火朝天的举行新春团拜会,中国足协也不例外,虽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为千夫所指,但他们依然在11日晚上召开了喜气洋洋的团拜会,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注意到主管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应邀出席,并且在观看了足协各部门自导自演的节目后,开心地称“对中国足球充满了信心”。

  在足协的团拜会开始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还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坦然承认了中国足球混乱尴尬的现状,表示自己和足协所有工作人员正在努力扭转局面,坚决整治中国足坛的假、赌、黑,并恳请中国球迷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会不遗余力地提高管理水平,完善联赛制度。在随后的团拜会上,足协各个部门的成员踊跃登台表演,三句半、唱歌、跳舞、吉他、笛子……精彩纷呈的节目也让坐在台下的蔡振华感到很欣慰,他对大家表示,“我看到你们演出节目的自信,感觉到对中国足球更有信心”。此言一出,足协上下军心大振。

  卡马乔要给中超队当讲师

  西班牙农民卡马乔显然对于中国的春节有些懵懵懂懂,但是看到举国上下的欢腾气氛,也不禁被感染了,何况春节几天各俱乐部都要放假,他便打算和球员们一起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昨日,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17日(农历腊月24)卡帅要到海埂训练基地给包括河南建业在内的各支中超球队当讲师,为他们讲课。目前在昆明海埂冬训的职业队共有10支,其中7支为中超队。按照足协的安排,在海埂期间,卡马乔将与中超、中甲教练员进行业务交流,特别是和中国“土帅”进行业务指导。此外,卡马乔也会与中超各队的外教交流沟通,征求他们对国家队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球员征调。因为未来三年国足基本没有正式的国际赛事,卡马乔除了安排热身赛外,还要制定国家队的建设计划。所以他此番上海埂,重点要考察1989、1990年龄段的年轻球员,或许还要直接把他们抽调进入即将开始的国足集训队,为将来进行人才储备。

  国足2月9日开始集训

  虽说世预赛最后一场对阵约旦已成走过场,但主帅卡马乔依然严肃对待,甚至此前曾提出从本月14日便开始长达40天的集训,该提议一出便遭到各俱乐部和球员的强烈反对,于是卡马乔便把集训日期改到了大家都能接受的2月9日,地点就放在海埂。按照计划,国足将会在海埂进行1周左右的训练,之后到长沙,2月22日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后再转战广州,其间来自天津队和广州队的球员将返回俱乐部,备战2月25日的超霸杯。赛后,队员们重新回到国家队,接下来便是2月29日与约旦队的世预赛最后一场荣誉战了。而国足之所以选择在海埂集训,除了看中昆明的天气和地理条件外,卡马乔的意见至关重要,因为他对这里情有独钟,在他的首期集训时,昆明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卡马乔非常喜欢这里,无论是海埂的硬件条件还是周边环境。”首期集训后,一位海埂的工作人员这样说。据悉,海埂基地方面也做好了再度迎接国足的准备,除了专用场地一直未对外使用外,还对各项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