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错过好球员就是过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4:37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关于于乐,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发生在2009年那个赛季。有一场比赛,于乐没能进入大名单,就准备到主席台上看比赛。结果主席台上也没空位,他就跨过栏杆,准备坐在旁边的看台上看球。谁知道脚还没落地,保安就跑过来训斥他:“谁让你过来的,赶快回去。”说话过程中竟然推搡了起来,幸亏有旁边的球迷认出了于乐,上前说情,这才作罢。  于乐是足以载入建业足球史册的人物,因为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场中超(微博)胜利,就来自于乐的制胜球。那时的航体完全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于乐面对记者的追逐显得很不适应:“职业生涯刚开始吧,以后还得多努力。”

  现在看来,于乐的开端几乎就成了他在建业生涯的最高潮。此后,由于前锋线上外援当道,他最多只能算是队里的第五前锋,很多时候能进入大名单就算不错,上场机会更是寥寥无几。即使如此,他还是见缝插针,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取得过进球。

  人生最关键的只有几步,很遗憾,于乐错过了一次能够改变他命运的机会。2010年,建业客场挑战申花(微博)(微博)时,时任申花主帅的布拉泽维奇特意找到唐尧东,希望用陈涛(微博)交换于乐,“你们那个速度很快的前锋怎么没有来?”言语中,不难看出这个曾经带队进入世界杯前四名的世界名帅对于乐的欣赏和喜爱。

  如果于乐当时真到了申花,如今又会是怎样的状况?最起码,也不至于回头再征战中甲联赛。要知道,布拉泽维奇曾经培养出苏克这样的超级球星,他整合一般球员的能力相当出众,卖掉多名主力的申花还被他带到了中超第三名。

  十步之内有芳草,莫让芳草变枯草。事实上,建业从来不乏有天赋的球员:从米罗西看到他踢球就笑的刘翔到福拉多只看了一场比赛就立即招入国足的杨林,从特鲁西埃赞不绝口的邹游到让戚务生哑口无言的岳阳,还有大连的天才少年金子杰、土伦杯上骁勇善战的王寿挺、一脚任意球把建业送入中超的王宇景……他们各有绝活,可惜生不逢时、不遇明主。

  他们如今又漂泊到了哪里?他们还会想起在建业踢球的那段时光吗?对于这些吃青春饭的球员来说,踢球的大好年华就那么短短的几年,错过一次机遇,就是一生的过错。                   (郭奋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