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恒大利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2:23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4名迟到外援加一起被罚了125万元人民币,广州恒大(微博)足球俱乐部这张罚单是对孔卡等人没有按时归队的惩戒。有人说“恒大模式”不可复制,的确如此,就连罚单数额之巨,恐怕也是其他中超(微博)俱乐部望尘莫及的。

  被罚了这么多钱,4名外援还不得“撂挑子”?事实恰恰相反,4名外援乖乖交钱,随即亮相冬训训练场。训练中,4名被罚外援心情颇佳,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同时彼此间的互动也很频繁,丝毫看不出“破财”痕迹。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恒大俱乐部是照章办事,坏了规矩就得认罚。

  从另一个角度看,“恒大模式”之所以不可复制,除了巨大的投入外,归根结底还在于其奖罚分明、权责清晰的内部管理体制上。与之相比,新疆广汇男篮号称“CBA(微博)中的恒大”,该俱乐部老板孙广信个人身家并不比许家印少,两人同列去年中国福布斯富豪榜前30位。本赛季CBA联赛,新疆男篮投入近1亿元,外援总体年薪不比恒大队外援低多少,可结果呢?新疆男篮时下落到如此地步,显然不完全是钱闹的,关键问题还是管理。

  事实证明,“恒大模式”在目前的中超平台是成功的,这也给死水一潭的中超联赛带来了新变化。中超联赛整体水平停滞不前,除了球员技战术素养不高外,还与各俱乐部内部管理有很大关系。有规不依,有规难依,奖惩混乱,内耗、内讧层出不穷——低劣的管理是中超联赛的一大毒瘤。“恒大模式”的出现和实践,起码为其他中超俱乐部提供了一个值得参考的范本。 □黄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