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梅西能成王关键在巴萨

  “我很庆幸自己拥有一帮很出色的队友,如果不是他们,我现在不可能这么出色,也不可能赢得这么多的个人荣誉。”梅西今晨站在苏黎世歌剧院的颁奖舞台上发出了肺腑之言。

  “巴萨(微博)是一个强大的整体,正是得益于强大的体系,我和哈维才能进入金球奖的前三。”梅西一语道破个中原因。翻开国际足联2011最佳阵容名单就会发现,除梅西自己外,巴萨还有皮克、阿尔维斯、哈维、伊涅斯塔四人当选,这些人无一不是当今世界足坛的顶尖人物,有他们当绿叶,梅西这朵红花怎会不娇艳。特别是哈维,他入选金球奖前三,其才能比之梅西丝毫不差,是场上驱动巴萨的发动机,也是梅西的输血管,甚至有种说法“世界欠哈维一个金球”。有这样的人梯,梅西怎能不拔尖呢?对此,梅西当然明白。“哈维,你也应该获得金球奖!”这番话表达了梅西的心意,也让哈维眼睛有些湿润。

  梅西应该特别感谢的人还有瓜迪奥拉和克鲁伊夫。前者是巴萨的主教练,他继承几位前任一贯的执教理念,将巴萨艺术足球的风格发扬光大,对梅西绝对信任,为其搭建了发挥的最佳平台;后者是巴萨的足球教父,是他开创了球队现时的风格,并早年在拉玛西亚青训营开始贯彻实施,包括梅西、哈维在内的巴萨主力们从小在一起受相同的足球理念熏陶,才有了现在彼此间“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才有了巴萨行云流水般的配合,才有了梅西的尽情挥洒。

  相反,以上这一切在阿根廷国家队却并不存在,这也是梅西在南非世界杯和2011美洲杯零进球的原因,在国家队的糟糕表现成为梅西挥之不去的痛。阿根廷的《奥莱报》曾这样写道:“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在巴萨无所不能;但在阿根廷,他从未展示过我们期待的足球才华。”有道是“淮南为橘,淮北为枳”,梅西能成为球王,除了他是梅西外,还因为他长在巴萨。                   ·徐扬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FIFA金球奖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