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娴:梅西与C罗的高与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7:11  新民晚报

  今晨,梅西当选金球奖——就一次评奖而言,这是失败的,因为毫无悬念。

  在2010年,即便成绩远逊于世界冠军哈维、伊涅斯塔的情况之下,梅西都可以“有戏”,都可以“金球”,那么这一回,带着5冠、欧冠最佳射手等殊荣,梅西无理由错失三连冠。

  或许,会有人为哈维感到不公平,因为就足球技术与智慧来说,哈维并不逊色于梅西——然而,评奖就是这样,最终获奖的,只有一个,就像竞技场上的冠军,大家都很出色,但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或许,只有一个。

  梅西的优秀,不仅因为球技,他的灵性,还有他做人的低调,以及一直以来的谦逊如初。就连哈维也欣赏这位对手,“很多人为我抱不平,我很感激,但我想梅西当之无愧的理由,还在于其总是谦逊的态度……与梅西同时代,我要现实些……”

  放眼世界足坛,优秀球星很多,但能让同样优秀的竞争对手发出如此感慨的,并不多见,这也是为何在由评委选出的金球奖项中,梅西能够三连冠。

  相比之下,在这一点上,C罗与梅西就显出高与低了。获得上一季欧洲金靴奖的C罗一再强调:金球是评出来的,金靴才是踢出来的……而这一次,尽管国际足联做足工作,C罗还是不愿来为这个或许将成为自己一辈子对手的梅西,捧个场。今晨,C罗最终没能出现在苏黎世颁奖典礼上。如果反过来,获奖的是C罗,梅西会不会去呢?我猜一定会的。这就是梅西与C罗的区别。

  这世上,没有对手的竞争,是无趣的,而能够在竞争中彼此祝福的对手,令人刮目相看。祝贺梅西,同时也为哈维鼓掌——C罗,还是学着点好。     

  小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FIFA金球奖专题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