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赵照:别因绰号魔兽就定要德罗巴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少发点微博,多想想冬训。申花(微博)(微博)已经签约了法国名帅老蒂,签约了法国名前锋阿内尔卡,德罗巴来也罢,不来也罢,已经足够了。人家恒大已经官方声明高挂免战牌,十天的期限之说,有点尴尬。买不买德罗巴真的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冬训,现在要想的,是如何利用好冬训时间,把队伍本身整合好,而不是继续抢眼球博出镜。

  五年来,朱骏(微博)对于申花的投入,真金白银,很多。一个中超冠军都没拿过,投入和收获在精神层面不成正比,还被球迷和媒体说来说去,委屈难免。我相信朱骏对于足球的热爱是发自心底的,可咱们有一说一,不疯魔不成戏,真疯魔了,也未必就能成戏。

  上海的网络界海龟知名人物,朱骏之前,有文艺圈如今都怀念的朱威廉大哥。这位仁兄创办了榕树下,路金波应该深有体会,还有很多如今风云网络文坛和演艺圈的大拿,也应该感谢。至于让全世界都要知道的亿唐,唐山大兄的壮举,太多太多,谁在那些年没吃过亿唐的饭局呢?

  再后来,就是朱骏的九城笑傲沪上绿茵了。而今朱骏还在坚持,这份喜爱我很佩服,可今年朱老板投入这么大,决心这么高,直奔中超冠军而去,我忍不住要多唠叨几句,毋谓言之不豫。

  春雨贵如油,冬训如抽丝。冬训是中超2012赛季开始之前磨合队伍的最重要时光。我不知道蒂帅对于冬训有什么计划。但从俱乐部的构成来说,申花真想要2012夺冠,以及进入下一赛季的亚冠病有所作为,还真是要在球员、教练组和俱乐部构成上痛下功夫,继续增添实力。

  单单靠阿内尔卡和蒂帅,以及可能或不可能来的德罗巴,铁三角组合还只是个框架,而一支球队要变得真正强大,要想变得有称霸中超的气场,申花要做的还有很多。

  要想夺冠,申花从现在起,就要低调再低调,从最基本的冬训开始,从后勤到基本阵容,从票房到球迷,从媒体到舆论,系统工程每个细节都要抓紧,申花俱乐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吗?千万不能以为一个名帅加一二名球星就能在中超包打天下。

  申花不是魔兽,德罗巴更不是老板们斗富的舞台。微博的确好玩,眼球迅速积聚,可见好就收吧,低调再低调,申花要到中超2012夏季综合征发作,才能看出有没有起色——希望蒂帅和阿内尔卡能熬到今年秋天,展现他们的不凡之处。

  至于魔兽,过去的事,别太介意,就随风而去吧,别因为这个绰号,就一定要德罗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