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中超同唱“德罗巴”一首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36  大连日报微博

  张林栋

  在法国媒体曝出上海申花(微博)(微博)为德罗巴开出23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后,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微博)在微博上声称,自己给广州恒大(微博)10天与德罗巴谈判的时间,10天后如果广州恒大搞不定“魔兽”,他们就开始动手“抢人”。尽管广州恒大曾在官方网站上声明,他们并没有和德罗巴接触,但德罗巴成中超“抢手货”已是事实。

  如果说成功签下阿内尔卡,是上海申花在转会市场上独自吟唱的一曲天籁之音,那么已经开场的德罗巴加盟中超大戏,将是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的精妙二重唱。

  去年年末,上海申花成功签下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犹如一声高亢而优美的独唱,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唱出中超这个不入流联赛的“惊世之音”。就在欧洲转会的目光开始投向遥远的亚洲和在亚洲都算不上翘楚的中超时,来自中超的神奇球队上海申花,与另一支更加财气冲天的球队广州恒大,心有灵犀般携手共唱一首歌——“德罗巴即将到来”。

  去年年末中国媒体在热炒德罗巴加盟中超时,还给人一种异想天开的感觉,如今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坐下来谈论引进德罗巴的话题,就像我们在讨论冯仁亮(微博)是否会去西甲,陈涛(微博)加盟意甲还差几个步骤一样平淡而正常。

  已经32岁的德罗巴很难能拿到切尔西(微博)开出待遇优厚的两年合同。最重要的是,有广州恒大35万欧元周薪报价和上海申花水涨船高的44万欧元周薪的天文数字,无不时刻在诱惑着“魔兽”的心志,估计他的经纪人在和切尔西进行续约谈判时,也会心不在焉、心猿意马。

  在世界足坛第一年薪合同的诱惑下,德罗巴是否愿意来中超,已经不是一个大问题了。我们只需要关注申花和恒大如何“抢人”,做好到现场看德罗巴踢球的准备就可以了。

  从1995年甲A联赛吸引瓦罗嘉、萨沙这些俄罗斯球员来华淘金开始,中国足球联赛在引援上经历了多个阶段。从北京国安(微博)请来“司机大佬”安德列斯联赛与国际完全不接轨的盲从,到大连实德(微博)百万美元挖来扬戈维奇实用主义占主导的务实阶段,再到逐渐兴起引进过气球星,奥利萨德贝、安贞焕、托马西(微博)等纷纷加盟中超,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外援水准在不断提高。

  2012年将成为中超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即使此前奥利萨德贝、佩特科维奇、托马西等世界一线球员加盟过中超联赛,但是他们几乎都是在“英雄暮年”才姗姗而来,而且名气还是逊色很多。如今像阿内尔卡、德罗巴这样的世界巨星,依然是欧洲豪门争夺的对象,中超联赛的引援在2012年,几乎是完成了一个巨大的跳跃,从山脚一下子飞到了山巅之上。

  在职业联赛发展不到20年的时间里,中超就将迎来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世界巨星,这是足球“大跃进”还是足球“大发展”,现在还无法作出准确的判断。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能够在上海虹口、北京工体、金州体育场……这些在亚冠验收都很难说合格的体育场里,看到德罗巴、阿内尔卡摧城拔寨,不是球迷的一种眼福吗?

  不要去讨论德罗巴究竟是值一个亿还是三个亿,既然有人肯花这个“大头”的钱,我们何不心安理得地去享受这份大餐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罗巴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