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超仅靠金元吸引力是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1:5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中超俱乐部挥舞着支票在欧美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据说连“魔兽”德罗巴都快被上海申花(微博)(微博)足球俱乐部以世界第一年薪搞定了,对中国足球来说,真的是没有什么不可能。所以,就连日本媒体也很羡慕地说:中超的吸引力已是亚洲第一。

  当然,这种吸引力是建立在 “金元”基础上的,日本媒体认为,中国的俱乐部正像几年前的切尔西(微博)以及本赛季的曼城(微博)一样,依靠雄厚的财力实现迅速崛起。而结果就是,中国足球的“金元热潮”使日本J联赛的引援面临激烈竞争,从而减少了日本球员和观众与世界顶尖球员直接接触的机会。

  可有很多问题不是仅靠 “金元”就能解决的,显然,通过金钱网罗大牌球员并不能在一夜之间提高职业联赛的水平,中国足球还面临着发展球迷、扩大竞技人口、改革俱乐部及足协运营模式等重大课题。也就是说,中超联赛距离拥有真正的吸引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球迷来说,最关心的还是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如果不能在这方面取得突破,那么其他都等于零。看看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K联赛和J联赛在技战术水平和观赏性方面明显强于中超,加上韩国和日本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也大大提升了联赛对本国球迷的吸引力。

  对中超联赛而言,在联赛环境已经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情况下,联赛目前的致命伤就是技战术水平和观赏性过低。如果仅仅满足于低水平徘徊,那么即使“金元”再充足,买来的也只是华丽的外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