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达喀尔见闻 爱其实很简单

  达喀尔日记

  圣胡安大本营下午两点的温度高达43.5摄氏度。身处山坳里的达喀尔集结区寸草不生,我的泡沫拖鞋已被烫化,在去澡堂洗澡的路上还被一块飞过来的小石子迎头碰上,肿起一个大包,瞬间,中暑的感觉十分强烈。旁边的中国同行马上找到一瓶藿香正气液,算是解了围。

  下午被炙烤了4个小时后,我决定去圣胡安市区找家酒店写稿、睡觉,同组委会和车队协调好以后,我们三个人在市中心找到一家宾馆,三人间标价230美元一晚,贵得挺狠,而且还被告知没有房间,说是组委会已经将所有房间全部包下分配给各车队。等了大概2个小时,终于幸运地挪到了一间房……因为德国一个车队的两位车手无奈退赛,提早打包走人了。

  圣胡安是阿根廷中西部边境省,西邻智利,大部分为山地,这里流行两项运动:旱地风帆车和激流回旋。前者类似在陆地上的帆船比赛,帆板下安装四轮,支起一面很大的风帆,靠风力驱动帆板前行。在达喀尔官方给出的介绍里,圣胡安盛产勇士和旋风。晚饭吃的烤肉,在市中心的一家露天餐厅,热风灌得人几乎晕厥,每人95比索(约合人民币150元)的烤肉自助餐包括了乳猪肉、牛肉和鸡肉。周围几个当地小女孩一直在栅栏外看我们,叽里呱啦地说着什么,问了半天,终于明白是要我们车队的帽子。

  酒店门口,我们看到一对年轻情侣当街坐在地上接吻,旁若无人。我们发现,原来爱就是这么简单,和这里的阳光一样,炙热得毫无遮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喀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