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放涉案俱乐部一马

  体坛论语

  一边,中国足球大规模犯罪案在审判;另一边,中超联赛俱乐部在大规模招兵买马。可是,还有一边,对于涉案俱乐部的处理方案迟迟不能出台。到底应该怎样处置涉案俱乐部呢?目前还没有权威的说法。

  对于涉案的俱乐部来说,肯定不愿意受到处罚;对于没有涉案的俱乐部来说,也不愿意看到涉案俱乐部受到处罚。理由很简单,谁的屁股也不干净。事实上,对于所有与足球有关的行业来说,都不愿意看到涉案俱乐部受到处罚。因为一旦涉案俱乐部被降级,中超联赛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大家的饭碗都会受到影响。

  也不排除这样的猜测,一些俱乐部大肆招兵买马,就是想要造成既成现实,让有关部门无法下刀。

  但是,到底处不处罚,怎样处罚,终究都要有个结果。处罚的规定越早出台越好,俱乐部也就越好操作。然而,规定到现在还不出来,是足协的问题还是别的问题?仅此一点就能看出,中国足球的管理与以前相比没有任何进步。

  涉案球队该不该罚呢?我们不妨从法律的角度来说说这个问题。

  山东鲁能(微博)(微博)这样的俱乐部是必须要罚的,因为他们的经营主体没有发生过变化,他们犯的事,责任就要由他们自己承担。按照当初广州和成都的先例,他们就该降级,这点毫无疑问。

  上海申花(微博)(微博)这样的俱乐部就有点难说,当初犯事的是申花俱乐部,可是后来换了主,该不该罚?不好说。

  还有一种俱乐部,就是现在广州富力(微博)这样的俱乐部,他们的前身是沈阳队,经过无数次变身,现在成了广州富力。这样的俱乐部也要处罚?恐怕有点说不过去。

  情况各有不同,如果处罚,就成了前人造孽,后人遭殃;如果不处罚,那审来审去,刀头举起砍不到实处,岂不是毫无意义?

  依笔者看,俱乐部这个层面就算了,但是对犯罪的决策者和实施者绝不应该放过。    ·贾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