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电视转播权只是个“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2:47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对于中超联赛来说,电视转播权长期以来只是一个“概念”,不过对职业的欧洲足坛而言,这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事儿。日前,法国一家电视台和上海申花(微博)(微博)足球俱乐部达成协议——花费35万欧元购买阿内尔卡抵达上海首日的独家电视转播权。因为有蒂加纳和阿内尔卡两大卖点,这让法国媒体对中超的关注度持续升温,目前已有数家法国电视台希望转播申花队的比赛,其中一家电视台甚至向申花方面报价60万欧元,希望购买新赛季申花队前两场中超比赛的转播权,但这一尝试在中超这一平台极有可能面临搁浅。

  其实,法国一家电视台高价购买阿内尔卡抵达上海首日的独家电视转播权并不奇怪。 “是有点贵,但如果是廉价出售,那就意味着制作方不可能认真对待、不可能全身心投入!只有一起投资、投入,俱乐部和球员及赞助商的形象、质量、未来等才会有保障。 ”这是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微博)的表态。

  的确如此,国外电视台转播中超外援抵达首日动态以及单独向俱乐部购买电视转播权,放眼中国足坛还没有先例。但很可惜,因为按照规定,中超俱乐部不能单独出售电视转播权。

  中超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中超整个电视转播权归一家代理商所有,这份合同到2012赛季后结束。而且该代理商已经把中超联赛在欧洲的转播权打包卖给了欧洲的一家公司,从这个角度来说,中超俱乐部不能单独出售转播权。 ”

  对于出售新赛季申花队前两场中超比赛电视转播权的问题,申花俱乐部一高层人士表示,直到现在俱乐部也未给对方一个明确的回复,“因为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事情,接下来我们会把俱乐部遇到的情况汇报给相关主管部门……”据了解,申花方面已经向中超公司反映了法国一家电视台希望购买转播权的想法,中超公司有关人士说:“接下来我们会去了解,究竟欧洲转播权涵盖哪几个国家。从中超公司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中超能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会尽力解决这个事情。 ”

  事实上,真正的流程应该是,如果法国电视台想要直播申花队的比赛,就必须付费购买转播信号。过去5年,拿到中超电视转播权的是上海文广集团,上赛季结束后这份合同已经到期。目前的情况是,新赛季中超电视转播权的归属仍没有眉目。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