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青年报:好热闹的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15:50  河北青年报

  2011年世界体坛无大赛,却有一堆热闹事儿。在2012就要到来的日子里,把那些能让人记住的闹腾事儿烩到一个锅里,还真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

  过去这一年,杨一民头发白了,张建强哭了,南勇、谢亚龙等也在电视上露面了。不过他们的忏悔阻挡不了中国足球继续犯贱,这边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后爆出的桃色新闻,其内容香艳得能让有关部门下封杀令。那边男足玩了一场临阵换帅的闹剧后,由卡马乔领着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狼奔豕突,到年底了我们才能找出一条理由来解释足协的英明,是他们及时换掉了一个涉案的主教练,保住了国字号的清白之身。

  过去这一年,姚明退役了,但是当他变成了姚同学,却比曾经更有趣了很多,比如在上海交大年会上的那句“方便的话把你们的作业借我抄抄,这样大家都能不挂科”。还有他的上海老乡刘翔,在大邱的夜晚被罗伯斯风骚地拉了那么一肘子,让国人愤怒的同时,却也心里闪了那么一下,奥运会,咱还有戏。

  过去这一年,李娜(微博)躺在罗兰加洛斯的阳光里仰天大笑的画面是个永恒。不过比她出手更快的是王濛,一手打出了一场天翻地覆的大内讧搞得两败俱伤,以至于直到现在“短道速滑”这四个字,都属于中国体育的敏感词。比王濛更有话题性的是桑兰(微博),雄赳赳飞赴美国打官司,结果跟自己的律师打了一通嘴仗就静悄悄地回了国,天价索赔未果,据说还欠了美国的房租。

  比桑兰更有戏剧性的是张尚武(微博),地铁口卖艺的他有了比当冠军时还高的知名度,跟着陈光标风光了两个月就愤然辞职,嚷着要给自己讨说法。比张尚武更不幸的是哈曼,只是想竞选个国际足联主席当当,结果被政敌搞得身败名裂,反而让张吉龙得了个意外之喜。

  过去这一年,反赌终于开庭了,只是结案还得再等等。诺维斯基终于拿了总冠军,可是新赛季一开始就跟着小牛到处挨打。NBA(微博)停摆总算结束了,中国的易建联(微博)却丢了工作。吃排骨的佟文被漂白,没服药的廖辉被禁赛,改分的体操裁判说自己伸张正义,成了国际级的足球裁判却被爆出拿过黑哨的钱。还有科比离婚了,让伍兹手抚高尔夫球杆微笑不语……

  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小年,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从头到尾演得高潮迭起,悬念丛生。话到最后,真不知是该感谢一下那些故事,让我们没有大赛时还能兴致勃勃,还是该适时地抱怨一下,有些剧情就像电视剧里插播的脑残广告,拉低了集体的欣赏趣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体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