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鑫宇:卡马乔没下岗就“失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1:34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曹鑫宇

  2011年8月14日,在万达集团的牵线下,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中,西班牙人卡马乔火速执教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卡马乔及其团队的年薪合计约税后450万欧元,其中卡马乔的个人年薪为税后280万欧元,这一数字使得卡马乔成为世界第三高薪的国家队主帅。

  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但在中国足球身上就能出现这样的“奇迹”。于是乎,就有了卡马乔在率领国足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还有一场没打的情况下就惨遭淘汰,创造了国足历史最差战绩。

  卡马乔没有下岗,但却“失业”了。合同保住了卡马乔的饭碗,但国足两年多没有洲际比赛,卡马乔也就没事可干了。顶着世界名帅头衔的卡马乔,上任不到100天,就率中国国家队草草结束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征途,迎来四年无大赛的空窗期。难道,卡马乔和他执教的中国国家队,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出钱的万达集团还没发话,中国足协首先不答应:“他可不能白拿钱!”

  然而,就在中国男足各级国字号球队目前依然处于“一锅粥”的混乱状态下,卡马乔又应该做点什么?足协为了保留住国足的香火,强行超生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的男足U23队,让卡马乔前去挑选队员,但谁都明白,这么做也无法提高国足的实力。这样的安排和当年杜伊入主国足与福拉多共同执教有何区别?莫不如让卡马乔像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那样也到中超俱乐部中执教,这样既可以考察队员也可以为万达集团省点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