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国足球请进来治标走出去治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8:39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在这个中国足球的严冬里,前往西甲试训的冯仁亮(微博)就好像举着吹口气就能吹灭的火炬的开拓者,火苗不大,但那也是火。

  古蒂、劳尔、西多夫、阿毛里、朴智星、德罗巴等人的名字越来越频繁地和中超球队联系了起来。仿佛制造了这样的一个假象——只要球员本人愿意,中国俱乐部就绝对掏得起这个钱。

  “请进来”当然没有错,但只能说明中超联赛、中国足球的“洋务运动”达到了更高的层次,与中超联赛水平提升以及中国足球形象改善关系不大。真正重要的,还是在“请进来”的同时,中超联赛、中国足球也要更积极地“走出去”。

  阻碍中国球员前往高水平足球俱乐部发展的原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还是我们的球员能力和水平无法达到对方的要求,让本该是“双赢”的事情变成了我方的“一厢情愿”,且由于中国球员越来越少地在高水平球队、联赛中露面,让新一代年轻球员的“留洋之路”越走越窄。

  从某种程度上讲,中国足协从去年开始运作的“希望之星球员外送计划”应该是培育我国足球“留洋火种”的折中之举。既然无法加盟对方一线队,那就从三线队、二线队做起。在输送青少年球员的同时,也不应忽略对中国教练的“外送”工作,只有拥有了数量巨大的高水平甚至基层足球教练,中国足球的崛起才有基石。

  2012眼看到来,中超联赛注定会因为请进来的大牌教练和球星而兴旺异常,但中国足球未必能提高多少。毕竟较治标来看,治本可是个慢功夫活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仁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