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对规章可以调价还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3:00  新京报微博

  反赌扫黑案审判让涉案球队曝光,对违规和违法的球队、俱乐部应如何处罚?昨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栏目邀请了关心中国足球的相关人士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央视主持人张斌说:“要处罚就坚决,因为中国足球没有什么可输不起的,不是说这个联赛停一年中国足球就是个灾难,停一年总比假一年好。过去可以假十几年,停一年问题应该也不大。”同时他还提到了沈渝之战,“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个百分之百的典型案例,涉案人员级别之高、筹划之缜密,公然挑战社会公正良知之胆大,在我看来,这是到目前为止最公然的犯罪案件。”

  评论员毕熙东(微博)搬出了意甲联赛的例子,“尤文图斯(微博)也是5年后东窗事发,还是按照人家的章程该降级的降级,该罚的罚,我们中国为什么不行呢?意大利足协并没有溃烂,它没有犯罪,犯罪的是个别俱乐部。”说到中国足球,毕熙东直言:“是因为决策层在溃烂,决策层的溃烂和腐败造成了中国足球必然要走向今天的结果。假如决策层是很英明地走向今天这结果,那谁赌球就是谁的事了。”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则慨叹,对规章讨价还价是可怕的事,“我觉得大家现在竟然在讨价还价,舆论在讨价还价,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你们没发现,我们现在不同的文章竟然分成不同的派别,我只是想反问一件事,这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吗?”白岩松既不主张不了了之,也不主张从重处理,而是主张用事实说话。此观点与律师王辉所给出的看法类似,“是降级也好,不降级也好,扣分、罚款也好,我觉得应该按照相关规定去处理。也就是说,你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应该有依据。”王辉说。

  “一支球队犯了体育欺诈的话,是必须降级的。”这是央视记者朱晓雨(微博)的观点。韩籍教练李章洙的看法与之有些相似,他说:“哪个球队触犯了法律该降级就降级,哪个人触犯了法律该蹲监狱就蹲监狱,这没有什么可说的。”

  不过,球员却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既然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希望大家能够宽容地对待这些球员吧,毕竟他们也不容易。”郜林(微博)表示。徐亮(微博)认为:“如果一棒子打死的话,整个中超这么多队,明年联赛是搞还是不搞?就为了清理这个,联赛都不搞了,球员是职业球员,接下来一年没有工资,没有奖金,没球踢。最可怕的是没球踢,这一年的状态该怎么保持?”

  央视评论员崔志刚则从球迷的角度进行分析:“于广大球迷来说,如果用一年的时间去疗伤,去经过这次阵痛,能够给中国足球摆脱顽疾找出时间的话,损失一年联赛,我作为球迷觉得没什么。因为你既然有这个章程存在,就应当严格按照章程办事。” 据央视报道 整理/实习生 胡莹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