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桐:中国足球抢占喜剧贺岁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9:18  深圳晚报

  李桐  

  岁末年初,正是贺岁片的黄金档期,中国足球今年只流行搞笑喜剧。

  喜剧之一是罪责落定的杨一民写下千言《悔过书》:请政府和司法部门给出路,并表示还希望再为中国足球做点事。昔日堂前客,今日阶下囚,诚惶诚恐的心情我很理解,但非要加上再为中国足球做点事的包装,就充分暴露了杨博士和所有落网的贪官们一样,太有真拿豆包当干粮的传统。实际上,在狱中诸位的努力下,中国足球已提前七年开始为2018年世界杯做准备,连卡马乔都嫌尸位素餐,杨博士们大可放心坐牢。

  喜剧之二是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鲁能和申花(微博)(微博)在内的16家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涉案,对中国足协来说,是挥刀自宫,抑或顾全大局,都是一个问题。这个冬天,全世界而立之年的球星似乎都被中国媒体给买来了;形势一片大好之际,如果足协选择壮士断腕,那断掉的可能就是整个下半身。而如果足协因所谓顾全大局,选择藏私,国际足联的官爷们的态度就显得很关键,如果他们非要较真,遵循以往案例,整个中国足球受株连的可能并非不存在。无论怎样,看来中国足球都要和全世界开一次庄严的国际笑话。

  当然,反赌打黑那点事旷日持久,早已失去新意思。这个冬天,中国足球真正的喜剧之王还是在FIFA公布的男足年度国际排名中,中国国家队排名升至第71名。这个排名似乎无特别之处,不过如果我们换一个说法,“中国足球在过去的2011年排名亚洲第五,并取得自2005年以来的最高年度排名”,那所有的笑场就被中国足球给HOLD住了。

  近三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球连续三度被挡在十强赛门外,从最后一战因不识数被淘汰,到提前一轮落败,直到今日提前两轮就已被宣判死刑,可谓江河日下,但排名却节节爬高。如此神迹,惟有当年联赛最后一轮必须输球才能保级的故事,方可匹敌。对于这一结果,约旦、伊拉克笑而不语;新加坡和老挝表示压力不大,而我只能相信原来国际足联也有统计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反赌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