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国足今年演了一出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08:5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这一年,对于国足而言,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年,只可惜这一场大戏不是喜剧,甚至谈不上悲剧,只能算是一场闹剧。

  从年初亚洲杯兵败愤恨有加,到年中一支“上签”峰回路转的暗自窃喜,再到年底十强梦碎的欲哭无泪……国足这一年里的跌宕起伏让中国球迷原本早已古井不波、死灰一片的心如遭一次电击,猛的起搏,但遗憾的是仍未等到梦中的起死回生。

  跟随国足征战二十强赛的经历,对于每一名跑国足的记者而言都是一个折磨的过程,这种折磨其实不在于最终国足是否进军十强赛,而是因为在看台上,看着这支曾经熟悉无比的球队忽然变得陌生。

  从第一场比赛踢的不知所谓,到最后被伊拉克在多哈绝杀,整个过程中看到的并不是人们所熟悉的那支中国队,至少不是最近几年那种熟悉的感觉。其实许多问题,在观看卡马乔带队训练的时候就已经暴露的非常明显,从讲究地面控制转为强硬的边路下底传中,队员们难以适应,导致训练场上居然出现一球难进的局面。

  在和国足一同出征二十强赛的旅途中,记者们在一起谈论最多的莫过于“换帅”,换帅是不是正确的选择?换来的这个帅到底适不适合?换帅的时间是不是恰当的?无数个念头纠结于各种假设中的“如果”,如果亚洲杯结束后就换帅是不是就能准备更充分点?是不是打完二十强赛再换能比现在结果更好点……

  足管中心的领导将这次失利归结于“长痛不如短痛”思路之下的必然,中国足球又闹出了一个“反正十强赛也打不出去,不如二十强赛就为4年后练兵”的笑话。

  在兵败多哈之后,中国队终于在已经无关出线的情况下强势了一把,4:0战胜新加坡。但那场比赛中,许多在看台上的记者从比赛开场后不久,就发现了这一场比赛中球队不同以往的一点味道,球员们仿佛一夜之间颠覆了卡马乔此前4场比赛中的战术布置。

  是卡马乔转变了风格还是国足的球员们自作主张?这其中的内幕不为人知,但至少卡马乔赛后在面对媒体的提问时,满面寒霜的回避了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其实不管真相如何,这一场“非一般”的胜利给更多的人留下了纠结于“如果”的空间,也为国足这场贯穿全年的闹剧,有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收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