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一次马拉松式的审判杨一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8:02  新民晚报

  一场审判,从日出审到了日落。10小时30分,除了中间一个多小时休庭,杨一民始终站在法庭上。或许,对于杨一民来说,这是一生中最漫长的一天。

  -19℃,这两天,铁岭的气温不断下降。各地的记者们,始终守候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门口。“杨一民是这批涉案人员中级别最高的前官员,一定要采访到。”

  昨天早晨7时30分,本报记者抵达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8时,法院西大门的入口已经被人群堵得水泄不通。押送杨一民等人的囚车于8时03分到达法院门口。杨一民身着039号囚服,戴着黑色眼镜,头发花白,于8时05分左右被带入审判区。

  中午过后,旁听庭审的球迷跑了出来,“实在太长了,听不下去了。”等候在门口的记者们,有些耐不住性子。几个人牵头,大家在法院门口,拍了一张合影,算是一天里的小高潮。

  下午4时,一位北方记者一头钻进了法院旁的小面馆。“赶紧吃口饭,一会儿采访完律师,就可以回去写稿子了。”饭只吃了两口,听到大门口一点风吹草动,他一个箭步冲了出来。一场虚惊之后,又跑回去把碗里另一半饭吃完。

  “还没审完,看样子控辩双方辩论比较激烈。这样的情况,不常出现。”入夜的铁岭,更加寒冷,冻得人直不起腰。不少记者陆续跑进了小面馆,几个熟识的组成一个小团队,每人十分钟,轮流出来探动静。

  晚上7时许,一天的采访已经有点筋疲力尽。囚车突然发动,让人眼前一亮。杨一民缩着身体,靠在车内一边。2秒钟后,囚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记者 钟喆

  (本报铁岭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