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万大雪的消失路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1: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哀伤的黄俊杰、轻松的周伟新、郁闷的陆俊、“神秘”的万大雪……随着万大雪的出庭,反赌扫黑案关于裁判这一“章节”暂告一段落,丹东方面的开庭也暂告一段落。昨天下午3点半,铁岭这边对杨一民的庭审还“哪儿没到哪儿”,丹东那边,万大雪已被警方带着登车离开了,昨天丹东的天气不好,“大雪”离开时天上正飘着小雪,当时在场看到那一幕的人说,此情此景绝对能让人想起“早知现在、何必当初”的老话。 

  其实在整个儿反赌扫黑过程中,名字最后曝光的万大雪是被“折腾”最多的裁判。在去年被“降级”到中甲联赛使用,用了没几轮就干脆搁置不用后,万大雪就曾有一阵子出现打手机关机、供职的河北涿州文化局找不到人的状况,当时这种不正常引起过一些敏感人士的猜测,不过后来万大雪“回来”了,事儿也就不了了之地过去了。人之常情,裁判圈儿里没人好意思问他什么,而他的工作单位由于早就习惯了他经常出门儿执法不上班,加之近些年足球日渐萎缩的河北出这么个在中国足坛“在号”的裁判不容易,体育局早就和文化局打过招呼要多给万大雪行方便、开绿灯,因而单位领导也没把找不到他放在心上。 

  一度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对象的万大雪,去年为什么会降格到中甲联赛却都搁置不用,足协比较体面的解释是他有老伤,承受不了大运动量,不过足协内部人士私下透露过,在使用的问题上“淡化处理”万大雪,刚一开始是因为对他“反映强烈”的俱乐部太多,足协是避避风头、怕找麻烦,可慢慢地情况就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变成了连各种足协组织的裁判活动,都像忘了似地不带万大雪玩儿,这显然是个别高层领导指示具体的经办人刻意为之。裁判圈里人嗅到异样的气息,也是由于集体活动上见不到万大雪的人,有裁判对此解释说,按中国足协的常规,即使万大雪有伤不能再吹哨了,凭他过去的资历,给他个裁判长当当也是理所应当的,尤其河北的裁判本来就不多,把他从活动的名单中勾掉、不给他裁判长名分,这本身就是等于在说他有问题。 

  在时断时续的猜测中,从去年春天到秋天,万大雪好像一直疏离大家过着自己的日子,这对好多熟悉他的人而言,也是不正常的,因为过去他“好张罗”。河北离北京、天津、山东等地都不远,联赛间歇的时候,万大雪总爱把一些圈里人约去踢踢球、吃吃饭,忽然他把这些联络给免了,其中肯定有“难言之隐”。不过万大雪二次被认为“要麻烦”是去年亚运会前,那一阵他又消失了,连亚足联想在亚运足球比赛中派给他一个职务都找不到他,按大家惯常的想法,咱们中国人做事往往要面子,要是万大雪没事,体育局、足协都会去协调司法部门,让他正常出来工作的,“不能正常工作”百分之百是有事。但很令人意外,过后不久万大雪又“出来”了,这次他和周围知近的人承认是去协助调查了,“不过已经没事了”。 

  转眼又是一年过去,8月初有媒体称可能有个W裁判被抓,万大雪在裁判圈里的不少熟人,包括他在涿州文化局里那些感知异样的同事,那之后默默地留意过他的情况,无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便早已暗自判断“事不过三”,这一回万大雪真逃不过了,而他的工作单位涿州文化局,则按程序收到了万大雪被批捕的消息。

  “业务能力谈不上好,但做人还算爽快”,这是很多认识万大雪的人对他的评价,大家三三两两地也“研究”过他到底因为什么犯的事,这个疑问,随着昨天庭审的到来,终于解开了。 新报记者 顾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