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中超能把水平“烧”上去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9  大连日报微博

  杨大伟

  刚刚上映的《金陵十三钗》,因为有好莱坞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加盟,连美联社都要出来品评一番,导演张艺谋似乎眼见着要直奔奥斯卡而去了。相比娱乐圈的“热热闹闹”,中超转会市场在申花(微博)(微博)和阿内尔卡及1060万欧元挂上钩后,关注度似乎远远超过了娱乐圈。

  最近看到一项数据:一年以来,欧洲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的65%来自中国。也许在一些国外商人眼中,看到中国人,就好像看到了提款机一样。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差好教练、好球员、好管理人员……啥都差,但最不差的就是钱了。因此,最近在中超转会市场上,阿内尔卡来了,还有米利托、劳尔、皮耶罗、因扎吉、古蒂、奥利奇……可能要来。

  2012赛季,中超已全面展开军备竞赛。然而,熟悉亚洲足球的人是不是都有这样的感受,目前中超引援的热情,很像是上世纪90年代日本的J联赛。通过引进“过气”的大牌球星,J联赛吸引了大批球迷的关注,也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不过,对于这种疯狂“烧钱”行为的效果,我是持怀疑态度的。去年一年,16支中超球队“烧”了20亿人民币,结果呢?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成绩越来越差,名额也因此被削减了半个。日本足球的成功,有外籍球星和名帅传帮带的因素,但坚持走自己的路才是他们在20多年的时间里厚积薄发的关键所在。

  在引进大牌球员的背后,我们还应该考虑到从长远来看能从他们身上得到什么,疯狂“烧钱”是能刺激眼球,但热闹之后,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真能上去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