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天津女排亟须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2:02  渤海早报

  孙锦楠

  客场与八一队的比赛,天津队输得是如此遗憾,却又是输得如此无奈。曾经打吊结合、线路刁钻的殷娜(微博)因为腰伤难以发力;曾经暴力重扣的陈丽怡因为久疏赛场已经没有了扣球的手感;曾经背飞、背快形如闪电的霍晶(微博)因为膝伤脚步放慢了;曾经拦防扣俱佳的李娟(微博)已过而立之年;去年小荷初露尖尖角的米扬上调国家队成了替补……在其他各队年轻队员都已经渐渐成熟之时,如今的天津队早已经没有了傲人的资本。

  首轮客场以2比3输给“升班马”北京队之后,天津队在第三轮又以1比3不敌八一队,遭遇到了在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尽管上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天津队在常规赛中也曾遭遇到了来自于各路对手的严峻考验,但是18轮常规赛过后也仅有3场比赛失利;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天津队在没有同广东恒大队、江苏队、浙江队、辽宁队等劲敌分在一组的情况下依然表现不佳,这尽管与天津队在开局阶段需要连续客场作战不无关系,但是全队也暴露出了进入状态慢、技术环节存在明显漏洞的问题。

  一支队伍两名二传手同时上调国家队,这虽然是一项“前无古人”的荣誉,但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始后,天津队却不得不为这份荣誉而“埋单”。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天津队为国家队输送了人才,却使得自己的队员在大半年的时间内处于没有二传手的窘境。而二传手米扬和主攻手陈丽怡在国家队一直坐着冷板凳,上场摸球也多为发球。没有实战的兵如何上场打仗?回来天津队,主攻手没了状态,二传手没了默契。

  队员间的配合和竞技状态虽然还可以随着比赛的深入而逐渐磨合,但是比较可怕的是,天津队以往在落后时经常能与对手磨到最后,本赛季这种“牛皮糖”般的韧劲却荡然无存。与八一队比赛第二局的最后阶段,天津队先后获得三次局点机会却依然未能获得胜利。相同的情况还发生在首轮与北京队的第三局比赛中。天津队当务之急不是急于求成地要赢得胜利,而是应该放下包袱,放低姿态,不要过早背上卫冕冠军的包袱。联赛才刚刚开始,天津队已经亟须减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