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照:蒂加纳加盟申花球迷应有耐心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蒂加纳入主申花(微博)(微博),让这支在上个赛季充满失落的球队,瞬间成为其余中超俱乐部争相看齐的对象。事实上,蒂加纳成功加盟上海,让中超的洋帅引进热潮,又上了一个台阶,成为衡量中超诸队投入的标杆之一。

  这位在法甲摩纳哥队执教获得巨大成就的教练,在最近的五个年头流年不利。2007年之后赋闲许久,来申花之前在波尔多俱乐部的帅椅上过得并不如意,愤而辞职。来上海换一种心情,换一种活法,对于蒂加纳而言,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合同只有一个赛季。蒂加纳在上海这一年能把申花带上什么位置,值得期待。和申花地理位置最近的中超球队绿城,请来的是日本的冈田武史,冈田喊出了要先成为亚洲之王然后击败巴萨(微博)的豪言壮语,言下之意中超冠军根本就是小儿科,不在话下。申花和蒂加纳自然不需要这么高调,在成绩上,只要能拿到中超前三,顺利进入2013年的亚冠,在我看来,就算是蒂加纳教练团队在成绩上完成任务。

  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有了蒂加纳和阿内尔卡的申花,在中超面临的竞争十分激烈。恒大、国安和鲁能、辽宁这四头猛虎如今的整体实力都比申花要强大。申花除了引进阿内尔卡等外援,本土球员的板凳厚度已经到了十分薄弱的境地。蒂加纳如何在内部挖潜?他面临的一、二、三线人员配备,比老布来时要严峻太多。

  从助理教练到队医,蒂加纳带来了一个完整的团队,这个团队要想融入和消化申花,高效率地运转,需要的是申花俱乐部上下全力的配合。细节未必决定成败,但细节绝对会决定蒂加纳团队在上海能呆多久。

  用人不疑。朱骏(微博)这一点肯定能做到,但是申花俱乐部的官员,也要尽心尽力,为蒂加纳团队做好服务工作。要在队内树立蒂加纳团队的绝对权威,要有耐心,要有宽容。上海媒体和球迷也要给予朱骏以及申花全队上下以足够的耐心——既然朱骏已经痛定思痛,用实际行动请来了蒂加纳,请来了阿内尔卡——起码在2012重塑申花的具体行动上,朱骏和俱乐部已经做得十二分不错。

  行事论迹不论心,这是中超的现状,所有球队都不能免俗,媒体和球迷也不能免俗。在蒂加纳加盟申花的现在,希望所有人忘却过去,努力面前——毕竟,新的一年,新的一个赛季,即将来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蒂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