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搏击队员生命的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6:50  东方网-文汇报

  王彦

  佛山是武术之城。那晚,岭南明珠体育馆涌进近5000名观众,无论男女老少个个买票进场,票价从200元到800元。每当中国散打选手击出好拳,观众席上总有“揍死他”的喊声,此起彼伏。一旦有选手被击中脸部时,观众们更会为之喝彩,热烈异常。

  而就在人声鼎沸下,擂台一角还躺着两支针管,已拆了封,上了药。针管里是强心剂,随时备用。搏击运动的危险性,可见一斑。

  这就是搏击的正反面。关于魅力,每年超过200场的国内赛事即是证明。而且,国内职业赛取消护具也是随大流的决策,从2013年起,奥运会搏击项目都将向职业比赛靠拢,全面取消护具。至于危险,更毋庸置疑,来访的泰拳国际合作部部长匡嘉恩证实,亲眼见过三四十跟肋骨的断裂,也看到过被打成弱智的拳手。

  矛盾的两极冲撞,遭遇生命难题的中国搏击何去何从?

  逝者已矣,任何争论都是题后话。也许,生命的逝去让人只愿意看到反面而忽略正面。况且,那个披露“真相”的所谓女友在圈内并未被认可。但是,如何解开依附于搏击的生命难题无论如何都该是武管中心的头等大事。

  所幸,在佛山,记者看到了一丝曙光——每位选手身上有50万元保险;比赛时间从每回合三分钟压缩到两分钟,回合间休息则从一分钟延长到一分半……

  停止搏击运动,那是因噎废食;但让比赛更职业,却刻不容缓。(本报佛山12月18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搏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