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鹰眼虽好 羽球难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2:10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中国名将林丹正在柳州参加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在谈起韩国黄金大奖赛因为裁判判罚引发的双方口角,他呼吁世界羽联在羽毛球比赛中启用“鹰眼”,但现实情况是,在实际操作中确实比较难。

  林丹的出发点很好,但在羽毛球比赛中动用“鹰眼”确实有些困难,首先“鹰眼”设备价格昂贵,安装一套系统的费用以千万元人民币为单位计算,如果像每年举办的中网一样租用“鹰眼”,一套费用也要在百万元人民币左右,对于商业开发远不如网球的羽毛球而言,这是一笔不菲的开销。其次,“鹰眼”设备虽然在如今的网球比赛中被广泛应用,但以中网为例,也只是在中央球场和莲花球场两片球场布置设备,而非涵盖所有场地,但羽毛球比赛通常一个馆内4片场地同时开打,如果要面面俱到,就需要4套设备,如果只跟着一片场地,在其他场地同样会发生“裁判争议”。最后,羽毛球杀球的速度要比网球还快,且球飞行的距离比网球还要短,这会给鹰眼系统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鹰眼”虽然很好,但恐怕还很难应用于羽毛球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