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寻找中国的洛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3:57  北京晨报微博

  1976年11月21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史泰龙出演的影片《洛奇》在全美公映。这部讲述一位生活在费城的拳击手在无数次失败后再次站起的影片,改变了一代美国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时至今日,洛奇的铜像竖立在费城艺术博物馆的台阶上。而这位虚拟的拳击手,已成为这里的城市英雄。

  搏击类运动都是十分残酷的。因为在拳台上不是比谁跳得高、跑得快,失败者是真真正正地被击倒。也正因如此,它更能体现真实的人性,从而带给人们一种不能比的崇高。就像《洛奇》之于费城人的一样:他一直被视为一个真实存在的拳手,每个费城人心中都有一个洛奇。每当遇到困难时,他们会想:如果是洛奇,他会怎么办?

  然而,现实的搏击世界远比电影来的残酷。在我国,在像洛奇一样为理想挣扎的拳击散打运动员中,能够最终得到锦标是绝对的少数。而即便是所谓的“散打王”们,也没有像国外动辄百万美元的出场费。他们冒着生命的风险打一场拳赛,可能得到的仅仅是几千块钱,更不用说民间拳赛品质的良莠不齐,制度和保障的严重缺失等等问题的存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武术传统,早在新中国成立前就有庙会打擂台等搏击类比赛,然而,这项运动时至今日仍没有一个完整的体系,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深思。张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散打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