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上官鹏飞事件揭露国内体育意外保险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9:02  新晚报

  散打王上官鹏飞在比赛中受伤,经医院救治后,于12日不幸辞世。

  据业内人士介绍,国内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运动员的意外伤害保险。国内体育比赛通常都是为参赛运动员上普通的意外险,但运动员上这类意外险的费率较高。因此,主办单位和参赛单位为了压低成本,通常都是以最低标准上意外险,按照这样的保费标准,参赛运动员一旦发生人身意外伤害,得到的理赔可能最多只有几万元。

  此次上官鹏飞受伤事件发生后,武管中心和海南省有关方面不敢正视公众,还招致受伤运动员家属对其工作不力的抱怨,其根源正是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障机制的不到位。据保险公司介绍,由于运动员是运动损伤和人身伤害的高风险人群,保险公司通常不愿为运动员投保。这需要相关主管部门或协会主动与保险公司沟通,进行前期铺垫工作,并制定相应的行业内强制性投保管理规定。只有有针对性的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险问世,所谓的体育赛事保险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