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中国散打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9:2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张玮

  北京时间12月12日,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来消息,河南散打名将、23岁的上官鹏飞在因伤昏迷1个月零12天之后,不幸逝世。

  上官鹏飞在10月31日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半决赛中,遭遇对手多次重拳击打后当场晕厥,因胸腔和颅脑损伤太过严重,一直在医院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中,医生最终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上官鹏飞的离世,给中国散打乃至整个搏击界带来了巨大的震动。据了解,12月17日原本要在天津进行的一场中国和印尼之间的职业拳击赛事已被基本确定取消。不少搏击爱好者纷纷担心:1993年才成为七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散打运动,在经历了逐步放开护具和头套,走出国门和泰拳交流以及近年来开始逐渐有关注度之后,会不会因为上官鹏飞之死,而陷入停滞?

  除了担心,还有质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看过上官鹏飞的那场比赛视频,表示上官鹏飞的后脑遭遇了对手多次打击,而那是比赛严格禁止击打的部位,“裁判为什么没有阻止?”而散打名将张开印则表示:国内的赛事赛前只查心电图、脑电图,没人知道上官鹏飞赛前是否就已受伤。国际顶尖格斗联盟UFC的赛前体检,连眼睛都要查,涵盖10多个项目,临上场还要再测一次血压,因此能18年从没出现事故。

  到目前为止,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还没有给出正式的官方表态。但无论如何,上官鹏飞的去世已给这几年蓬勃发展的中国搏击运动敲响了警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散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