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怀念西北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2:50  三秦都市报微博

  

              每次打完比赛不论输赢,上百甚至上千球迷都会去机场迎接自己的斗士

  

  

难忘陕西冲甲成功时刻的喜悦和激动

  

  

著名球迷铁哨子在场上号召力很强

  

  

                         江洪亲吻球门的动作深深印在球迷心中

  岁末是回望的季节,也是怀念的时节。

  对于三秦球迷来说,这个季节的回望少了一份血脉贲张。

  想当年,陕西国力的一抹黄色曾经多少次撞击我们的心房。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厚重的黄土滋养出了秦人的不屈与血性,不屈与血性也成为了球队俘获三秦球迷之爱的首要条件。对于足球职业化后的球迷来说,王宝山们的辉煌只是传说,是国力队让他们认识到了陕西足球的铁血基因。贾秀全时期,国力队尽管没有出色的成绩,但人见人怕的勇猛作风却赢得了陕西球迷的厚爱;卡洛斯时期,巴西人不仅为国力队的不屈与血性注入了更多的技战术内涵,更增添了一份草根情怀,这也是卡洛斯几乎被三秦球迷视为神奇代名词的根本原因。

  想当年,踢球时以勇猛著称的成耀东,执教浐灞队时却为三秦球迷奉献出了别样的海派足球。虽然没有了国力时期的勇猛与血性,但更接近于现代足球理念的细腻风格也逐渐俘获了三秦球迷。正因为如此,王赟(微博)这位上海球员才会成为三秦球迷的心头肉。

  回头望,国力的消失是打击,浐灞亚冠梦碎是失望,南飞后陕西被职业足球地图暂时抹去则几乎是绝望。

  对于三秦球迷来说,这个时节的怀念增添了一份怅惘。我们怀念国力时期那抹激动人心的黄,我们怀念浐灞时期那抹动人的蓝,我们怀念西北狼在职业足球赛场奔突的日子,或者勇猛顽强,或者微恙受伤,那种日子令我们或悲或喜,却一样的充实张狂,只是这样的日子已经成为怀念。

  怀念西北狼的浓情还在,三秦球迷的血仍未冷,西北狼回来的日子还会远吗?不会,我们坚信:在这片足球的沃土中,正孕育着新的希望,不再是国力,不再是浐灞,但仍然是西北狼!

  文/本报记者王战荣图/本报记者王东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陕西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