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秋林:WCBA防守大战细节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3: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晚,沈部丹东新宇女篮在主场凭借意志和作风,再次成为胜者,经过加时,以77比72战胜辽宁衡业女篮继续保持主场全胜,苗立杰(微博)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并有7次助攻。

  在上午的训练中,沈部丹东新宇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告诉队员,一定要注重防守,防住对方关键队员,同时,全队反复练习投篮。而辽宁女篮来到训练场上,队员们三三两两地在一起,心态十分放松,外教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们要通过防守来获取胜利,他强调,外援已经适应了球队的打法,并且状态已经调整出来。我们也找到突破对手的办法。

  一场拼防守的比赛拉开帷幕。由于主力队员赵爽(微博)因伤缺阵,给沈部丹东新宇女篮在排兵布阵上带来麻烦,但是展淑萍让队员协同防守,弥补攻击不足的缺憾,在防守大战中,双方格外谨慎,尽管第一节沈部在投篮命中率和篮板球都少于对手,但是有效的助攻、抢断使球队以16比12领先对手。尽管在第二节辽宁队通过换人来加强对苗立杰的盯防,但是苗立杰立即转向外线,通过两个精准的3分球,继续保持领先,而老将张晗兰(微博)也锦上添花,通过3分球和助攻,打破对手的盯防。由于双方积极拼防守,上半场的比分仅为37比32,沈部丹东新宇女篮领先。

  第三节,辽宁女篮利用外援露丝的高度,在进攻上更加坚决打内线,并造成沈部防守犯规。但是,沈部丹东新宇女篮不为所动,依然通过盯防辽宁队进攻组织者杨半伴,卡主传球线路,遏制了辽宁队的进攻。这一节,苗立杰的突破和中投得到了8分。拼防守就是拼体力,对于年龄偏大的沈部丹东新宇女篮在关键时刻,利用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意志,成功顶住了辽宁队内线压力,并以2分的优势领先第三节。关键的第四节,双方的防守拼的更加激烈,辽宁队轮番调动年轻队员盯防苗立杰并使她这一节一分未得,辽宁队一度比分领先,关键时刻,丹东新宇女篮的内线刘丹和宋力维发挥作用,再次打破了辽宁队的防守,把比分保持在63比63,把比分拖入加时。

  加时赛上,又是苗立杰突然启动,再次打破了对手的防守节奏,她不仅自己得到8分,还通过助攻刘丹和宋力维的组合,击破了辽宁队的防守,最后把比分定格在77比72。

  输球后,辽宁女篮的外籍教练欧佛顿表示,这是一场防守大战,我们期待下一场取得胜利。而展淑萍在客观地分析了双方对比情况后,认为球队除了成功的防守以外,在细节方面强于对手。

  谢秋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