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青年报:退出亚冠不是表达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5:24  河北青年报
忒二忒二

  虽然说起来都是洲一级的顶尖赛事,但硬把亚冠跟欧冠摆一块儿,恐怕也就一年一次的洲际杯能这么干。亚冠不算盘儿菜,但对很饥渴的中国足球而言,却是大席,为了能哪怕沾到边儿上蹭口汤喝,都要想方设法削尖了脑袋往里钻。

  但是今年的亚冠,中国球队的做法却让人很看不懂,说的再准确点就是辽宁队让人看不懂。本来有个通过资格赛进正赛的机会,自己却甩手不要,白白便宜了东南亚的兄弟球队。

  亚足联要减少中超的亚冠资格,喊了不是一两天了,辽宁队这么一搞倒好,不用亚足联动刀,中超的亚冠名额自动就从4个被裁成了3个,要说这种觉悟,可真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当年清政府抗法,镇南关大捷后主动要求和谈,结果落得个“不败而败”,把大把的利益拱手送了人。关于史实上的争议我不想多涉及,只是隐隐感觉,辽足这次自己就给自己做了了断,也真是个“不败而败”的奇谈。

  都知道亚足联现在的掌门人是张吉龙,中超这几年在亚冠踢成一团糨糊,张吉龙磨破嘴皮子才给保住3.5个席位,可他想不到后边的辽足说不玩就不玩,简直就像一个大耳刮子直接招呼在了掌门人脸上,龙哥真冤啊!

  听说辽足不想参加资格赛,是因为怕万一输球之后要去参加第一级的亚足联杯太丢面子。就是按照辽足这样的逻辑,曼联(微博)、拜仁、皇马(微博)之流都不该参加欧冠,谁保不齐都有掉沟里的时候,打个欧联杯岂不要羞死。再说就凭你见东南亚的对手都抖得跟筛糠一样的范儿,还真别看不起亚足联杯,有本事你拿个这样的冠军,也能让中国球迷乐呵乐呵。

  在辽足的队徽上,最闪亮的就是东北虎旁边那十颗星星,这支球队国内号称十冠王,没一个冠军是职业化以后的。这支球队在国外号称中国唯一一个亚洲冠军,当然,也是在职业化以前赢的。这事就好比一人愣说自己在炸药被发明之前,就拿过诺贝尔奖,忒二。真有本事怎么职业化也十几年了,一次那啥啥也没见过。就算是火气大,表达愤怒方式也不是弃权,《红楼梦》王熙凤骂贾环说得真好,“亏你还是个爷们儿”!

  ■刘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辽宁宏运退出亚冠资格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