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汤淼继续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7:4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每次去采访汤淼,总会在门口踌躇半天。想起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脚步就会不由自主变得迟疑。但门一打开,汤淼灿烂的笑容就会将空气中的那丝不快一扫而空,让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天也似乎温暖了许多。

  4年前的那一刻,注定汤淼往后的人生路将和荆棘相伴。汤淼说,悲伤和绝望,他不是没有过,但他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个词。于是,他收起了眼泪,微笑着面对着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汤淼是不幸的,一个风华正茂的排球明星突然间和赛场诀别;汤淼又是幸运的,因为有那么多爱他关心他的人一路陪伴。他的爸爸曾经是企业的主管,却毅然辞去了工作,4年来守护在儿子身边,寸步不离。电脑“打字机”、床头自动饮水机、盖被子用的钢条……在介绍这些“发明”时,汤淼爸爸的脸上满是笑容。

  守在汤淼身边的,还有他的妻子周苏红。不离不弃,无微不至,这对排坛眷侣用最淳朴、最真挚的爱,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爱情篇章。陪着汤淼一起的,还有他的一班兄弟。无论汤淼在哪里,那些曾经在排球场上和他一同战斗的队友,总会赶来跟他唠家常、谈心事,并且告诉他:你永远是我们的一分子。

  汤淼说,无论前面的路有多少艰难险阻,他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因为有亲人和朋友的陪伴,汤淼坚持着、努力着,继续前行。

  龚洁芸 秦东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汤淼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