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梅西是宝剑 C罗是子弹

  体坛论语

  选来选去,国际足联没什么新意,推举出来的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踢球者,还是梅西———C罗———哈维。

  梅西是一把宝剑,C罗是一粒子弹。宝剑是挑剑客的,子弹有一把枪就行。哈维就是一名出色的剑客,所以梅西这把宝剑在他手中,剑锋一指,所向披靡。阿根廷国家队有宝剑无数———梅西、米利托、伊瓜因、迪马里亚……可惜潘帕斯高原没有一名好剑客。真的要为阿根廷哭泣,当他们有巴蒂斯图塔利剑时,剑客里克尔梅还年轻,当老迈的里克尔梅难以仗剑时,梅西剑锋划破天际。

  在爵爷弗格森手里,曼联(微博)这把老枪,只能满足C罗这枚子弹单发射击,因为红魔还有刀斧手鲁尼在,还有游侠吉格斯在。到了皇马(微博),狂人穆里尼奥手里拿的可是AK47,C罗这枚子弹的高速和高效被发挥到了极致,所以在进球数量上,C罗总是压过梅西。

  巴萨(微博)的身体上,长着哈维的脑袋,梅西的双脚,所以梅西和哈维是同体,金球奖C罗是争不过的。当然,最后用脑袋踢球的哈维也会输给用脚踢球的梅西,荣膺金球奖的三冠王,梅西没有悬念。

  据《阿斯报》透露,巴西咨询公司Pluri在最新数据报告中核算出了当前足坛最值钱的球员:梅西以一亿欧元的身价荣膺榜首,C罗则以9000万欧元的价格排名第二。但梅西不是所有人都敢买的,选了宝剑还得选剑客。C罗在转会市场上比梅西抢手,因为子弹只要推上膛,谁都能扣动扳机让子弹飞。

  梅西从小到大没闯荡过外面的世界,他只会踢巴萨足球,连祖国的阿根廷探戈都跳不好,所以梅西会像海上钢琴师那样,抱守巴萨一生。C罗是走过江湖的人,里斯本竞技、曼联和皇马,三个不同的国度的联赛,三支不同的俱乐部,三个执教理念迥异的主教练,C罗都从容应对,不会因为俱乐部而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不会因为教练而改变自己的踢球风格。

  马拉多纳说:梅西是我的接班人;尤西比奥说:C罗无需证明他将统治全世界。不会再有球王诞生了,更不会再有人能统治全世界了,梅西和C罗只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踢球者。 ·戴春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FIFA金球奖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