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杰:谁因裙子去看羽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1:50  中国体育报

  国际羽联再次生出了女子球员穿裙装出赛以提高视觉效果的想法,基本上可以肯定会像其他项目的类似动议一样,最终不了了之。

  大凡女子项目在着装方面的改革,都爱拿女子网球说事:为什么女网球手能穿,我们不能穿?

  从项目特点上讲,网球毕竟没有太多向上跳跃的动作,可以算作是二维项目。而羽毛球,即使不算那些酷爱跳起劈杀的男性化女球手,跳跃的动作也足够多了。这是穿裙子的姑娘们不太容易接受的。

  前几年,乒乓球项目也大张旗鼓地搞过一阵裙装革命,甚至很认真地请日本时尚设计师拿出来产品,供女球员选用。

  那些裙子,款式设计和色彩搭配上都无可挑剔,轻微运动或者看球时穿,都是吸引眼球的好衣服,但让球员在打球的时候穿,总感觉不是那么回事。而球员们的反应则更强烈,大多数人的担心,都是怕“走光”。我记得有一名中国球员还提供了一个更加不好的体验,说是两条大腿之间生风的感觉非常的糟糕,甚至导致她动作变形。

  女子排球运动也曾经做过类似的尝试,在世界排球联赛之类的商业比赛中,让球员穿紧身的连体衣服,以代替宽松的短裤和上衣,印象中招致了当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强烈反对。郎平的意见是站在东方人的角度提出的,她认为美洲的排球选手身材大多曲线性好,穿连体紧身衣好看,但亚洲球员在选材时,出于力量方面的考虑,大多偏胖,穿上紧身衣反而暴露缺点。

  郎平基本上说出了东西方人对于暴露装的观念差异,所以凡是亚洲从事得比较多、水平比较高的项目,在女性着装方面都会偏保守一些。欧洲女子羽毛球选手在东南亚比赛的时候,甚至可以让同伴用大浴巾在外面围一下,就可以在场地内换上衣,这在亚洲球员看来,是绝对不可想象的举动。

  而那些希望从女性着装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变革,以期增加收视率的项目组织,也很有些迂腐。你想想看,美国的女子比基尼橄榄球联赛、篮球联赛,都无法招揽到足够的观众,你打球的时候穿个裙子,就能把人吸引来?

  现在看暴露型美女的渠道和方式太多了,完全不用为了这个跑到体育馆去看一场羽毛球。倒是技术方面的改革值得一试,比如把摄像机装到羽毛球上、装到羽毛球拍子上、装到羽毛球网子上,甚至是装到羽毛球手的衣服上。(谭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裙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