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日报:沙排邕城遇“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2:15  广西日报

  沙滩排球两大国际赛事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旁的人造沙滩上,已经开打了三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几乎同时在会展中心开幕的中国-东盟国际车展受到的热捧程度相比,沙排赛场观众寥寥,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沙滩排球简称“沙排”,是现在风靡全世界的一项时尚体育运动。它最早是作为一项娱乐活动出现在美国加州的海滩上,1996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沙滩排球充满了热情、活力和情调,运动员比赛可以身着比基尼、沙滩裤,场边还不断播放着动感、热辣的流行音乐,比赛间隙,更有青春、热辣的沙滩宝贝热舞,气氛更为轻松自由,观赏性更强。

  但这次沙排两大国际赛事首次登陆南宁,却遭遇了“寒流”,前来捧场的多是各国参赛队员、志愿者、记者和摄影发烧友,真正舍得掏200元钱买一张门票进场的观众少之又少,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不仅南宁市民对沙排有点陌生,即使在整个中国,沙排也还是一个相对边缘的项目。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沙排队出色发挥摘下了一银一铜,沙排才引起了国人较大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介绍,沙排在欧美等许多国家广受欢迎,民众生活水平又相对较高,所以对这项运动的关注和参与更高更广。而现在中国的沙排运动员则走的是专业体制模式,对该项目的普及和推广的程度自然也就会有很大的差别。

  其次,如此高水平的沙排赛事在南宁举办尚属首次,在赛事运作等各方面,承办方经验欠缺,与亚排联之间的合作也有许多方面需要磨合。

  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宋君辉表示,目前在国内沙排运动以华东地区沿海城市开展得较好,像南宁这样的内陆城市承办沙排大型国际赛事的很少。南宁主动申办,可以宣传南宁的形象,又可以把沙排这个项目在民众中进行推广,一举两得。

  南宁的亚热带气候,很适合开展沙滩排球项目。除了气候,南宁还有着另一个优势,那就是目前南宁正开展得热火朝天的气排球运动。南宁市体育局大有把气排球也带到沙滩排球场的想法,借助沙滩气排球的人气,来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沙排项目。此次,国家队老女排队员与南宁市女子气排球队别开生面的“沙滩气排球友谊赛”,作为两大国际赛事前奏,正是一次新的尝试。

  本报记者 杨 秋 熊 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