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绿城给中国足球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2:5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中国足球目前仍然一片繁荣景象,转会市场叫价越来越高,多家俱乐部憋着劲大投入。地产企业带动了俱乐部的投入,这也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看好明年联赛的一个原因:“今年联赛刚结束,无论是升班马富力、阿尔滨,还是中超原有的鲁能、恒大、国安等俱乐部,都预备加大投入,早早着手引进高水平外援。我预测,明年的联赛会更好看,水平会更高。 ”

  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大投入,现在世界上都有号。恒大在巴西和西班牙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今年,广州恒大(微博)辉煌的背后,是一年高达5亿元的投入。明年,不仅恒大将继续高投入,刚刚冲超成功、有着同样房地产背景广州富力(微博)也将在中超赛场上刮起一股新的 “烧钱”旋风,仅从他们目前宣布的内外援选择策略上,我们就能看出他们的投入绝对不会比恒大差。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另一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微博),早在中甲联赛时,他们就以一年7000万元的投入博得了 “中甲恒大”的称号,在他们进入中超之后投入多少同样值得关注。

  地产足球能挺多久,成了中国足坛最大的悬念。于洪臣表示:“中国足球正在回暖,前景看好。甭管什么行业,能到足球行业来投资,就说明市场对足球发展是有信心的。从足协来讲,首要任务就是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最起码让企业在足球的投资相对平稳。我想不仅房地产企业有风险,其他行业也有风险,各个企业也会有他们的预案。 ”

  话音未落,绿城俱乐部叫卖的声音便已经响起。说起来,1998年成立绿城俱乐部已经算得上中国足坛的老字号了,有人给宋卫平算了一笔账,这13年来,他花在足球上的投入应该接近10个亿,花这些钱纯粹是因为他本人热爱足球。这说明,中国足球自身的造血功能几乎为零,尽管这么多年来绿城始终是精打细算,从来都没有一掷千金过,可现在还是毫无疑问,足球已经成为绿城的一个沉重包袱。这么一个老牌俱乐部,现在都难以为继,这让人们不得不产生一种疑惑,如今看上去火爆异常的中国足球,是走向辉煌的开始,还是继续衰落的回光返照,还真说不好。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