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对男排别那么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2:31  大连日报微博

  杨大伟

  “中国排球阴盛阳衰,男排低人一等,他们没有资本与胆量去叫板世界强队,他们很自卑……”在中国男排完败给日本、遭遇7连败后,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但中国男排昨天终于打出了血性,在伊朗人面前“雄起”了一把,真真切切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两个0∶3惨败给同一级别的竞争对手埃及和日本队后,第8场比赛遭遇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很可能是中国男排终结连败尴尬的最后机会。令人欣喜地是,绝境之处,中国男排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与上一轮表现判若两队,而且还是以直落三局的方式摧毁此前一直表现甚佳的对手。

  其实,在7连败的情况下挑战亚洲霸主,中国队完全不被看好。不过,正是这种哀兵姿态,让中国男排在面对伊朗队时完全放开,把对手冲得全线哑火。比赛的过程再次证明,只要放下包袱,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在剩下对古巴、塞尔维亚和阿根廷队的3场比赛中,中国队仍有取胜的可能。

  一场大胜缓解了全队的压力,至少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相信韩乔生在看了昨天的比赛后,应该不会再那么悲观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